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单身贵族 >

女博士:我的学历挡了爱情的道

http://www.jknews.cn  2010-04-30 16:37:27  未知  编辑:admin

  所谓女博士,高校里早就有这样所谓的“学术界定”:“世界上有三种人,一为男人,二为女人,三为女博士。这就是目前被戏称为“第三性”的女博士在婚恋市场上的行情。学历、年纪、容貌、气质、能力,究竟是什么挡了爱情的道?

  一张22岁女本科生的征友帖子挂到上海一著名交友俱乐部的网站上,一天之内竟收到180多封男士的来信;一张26岁的在读女博士的帖子,一天也能收到70多封来信;一张33岁的白领女博士的帖子挂上去,不记天数,总共能收到的信也不到10封。

  在婚姻方面,高知女性为什么往往比较不受青睐?

  恋爱她们只是小学生

  “很简单,不太打扮修饰,又不太懂得男人的心思,有些女性虽然学历一个个都是博士硕士的,但是在恋爱这门学科上,她们还都是小学生。”这是幸福生活咨询服务公司经理冷丽的分析。“其实再优秀的男人也常把外表来作为选对象的条件之一,这是天性。可我们这些女人却从小被教育只管一心读书,有学问自然就有人喜欢,稍微在穿衣打扮上讲究一下,就被说成是学坏了,现在想想真有些片面。”她慨叹。

  不管女人的择偶标准怎么变,男人的眼光却千百年不变,他们永远喜欢年轻有活力的女孩子,而现在,开朗主动的女孩子似乎更受男孩欢迎,而这似乎更不是大部分女博士们的强项了,一般情况下,她们总是选择矜持的等待。

  好男人都去哪儿了

  “其实我的要求并不高,一要有内涵(学历),二要对我好,三要有一定经济能力,相貌身高都无所谓……”几乎所有高学历女性的择偶标准都只有这“并不高”的几条。

  照理说,这些“钻石王老五”应该为自己的入围感到荣幸,可他们心里瞄准的是不是女博士们?很多婚介公司说,这些“钻石王老五”相对更喜欢“年轻漂亮,有点文化素养,但未必太高,必要时要会撒点娇”的女孩。

  就算有特别出色的女博士符合这些要求,“钻石王老五”们仍然会皱起眉头:博士毕业起码二十八九岁,生孩子的时候铁定就是高龄产妇了。就这样,女博士们射出的“丘比特之剑”纷纷坠地,“我爱的人不爱我”的现实,留给她们的只能是一声叹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