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男性 >

高房价逼的我们用充气娃娃代替婚姻

http://www.jknews.cn  2011-01-20 16:48:33  未知  编辑:孙立秋

 

    10多年前的一个黑夜里,一个果断的决定影响了一个80后男儿的一生,十年后的今天,我为这个泣血流泪的决定,再次一笔路过,想要说点什么,却不知从何说起。那就围绕房子说起吧。
  
    “你有房子吗?”这一问,曾几何时,震碎了80后男儿的心。谈不起恋爱结不起婚,是80后不幸福的一个缩影。80后的婚姻,在凶猛的商业冲洗下,幸福和快乐已经在变味的买卖之中,悄然被商业后的痛苦所替代。
  
    曾经的一片天,是蓝蓝的一片天,如今的一片天,是还债的一片天。低头做人,跪地做事,我们常常不惜丧失尊严为权贵者当牛做马;一个游走的灵魂,一个羞涩的行囊,一张四季轮回潮湿不见天日的木板床,是我们毕业后四季轮回中常伴左右的唯一家当,不求钱多,不嫌活苦,不计未来,我们,奋斗在底层的80后男儿,只求一日三餐温饱有望。一年365天,我们少有几件像样的衣服,我们不懂得高贵的名牌服饰,我们没有权利选择生活,却时常任由苦涩的生活无情摆弄。面对老板的剥削,面对劳动维权部门所谓工作人员的冷言热刺,我们如同一只受伤后任人宰割的羔羊,我们不敢选择跳楼式的讨薪,生怕被戴上一顶“扰乱社会秩序”的高帽子,更担心因此背上“威胁政府”的无数罪名。一年365天,我们在这365天之外的365个黑夜里,用布满皱纹但不失慈善的脸庞,一边深呼吸一边假幻想,假如有一天,公民最基本的权利——住房问题,在重重金钱包裹下能够脱壳而出,我们该有多么欢呼跃雀啊!双眼布满血丝的老父母,双手长满老茧的爸爸妈妈,在一年又一年365个日日夜夜里,苦苦期盼守望着的儿媳妇,在一句简单的“是否有房”中全盘皆输。
  
    80后男人的婚姻,输给了高价房;80后女人的爱情,拜倒在了高价水泥匣子下。于似乎,大多数男人谈情说爱,首先会将自己有房子搬上桌面,当做“见面礼”和“开场白”,甚至成为一个男人值得炫耀的谈资。而大多数女人,会有意无意甚至不遮不掩饿虎扑食般提及房子问题。房子,在很大程度上展示了一个男人事业有成婚姻美满的象征,成了80后女孩择偶许嫁的最基本砝码之一。80后无房无车无钱“三无”男人的爱情和婚姻何去何从?没有房子,就没有爱情,更不会有婚姻,80后一代在一无所有的渺茫世界里委屈求生。钱多一点的男人泡妞了,钱少一点的有野心的男人去找失足妇女了。房价正如失足妇女的叫床声一样一路高亢飙升,在传说中的潮起潮落中死去活来,有关方面一边往腰包里装钱,一边用红肿的眼睛紧紧盯着GDP高呼:“喔,涨了涨了涨了,哇,醉了醉了醉了,谢谢你这一群龟孙子能把我灌醉……”有关方面,如同一个远古时代操纵幽灵的死神一样,日日夜夜操纵着满是铜臭味的厕所和肮脏的便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充气娃娃婚姻房价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