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饮食 >

高档盐比普通盐贵在哪儿?

http://www.jknews.cn  2019-11-13 10:47:39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在水中加一种东西,喝了可以让你年轻10岁,想知道它是什么吗?关注微信号 39减肥健身学院(长按可复制),回复 年轻 就可以查看帮助我们越活越年轻的秘诀,还能学习各种保持身材方法!

盐是我们日常调味的必需品,市面上盐的品种很多,价格也不一,折算下来,有两三块钱一斤的盐,也有二十多块钱一斤的,价格差异非常大,那么这些高档盐到底比普通盐贵在哪儿?

著名营养专家范志红教授专门对比分析了不同价位的10种盐,主要区别一方面是盐的来源,即是海盐、湖盐还是岩盐;第二是钠和碘含量的区别,第三则是是否为进口。

那么是不是价格贵的盐就更好呢?范志红教授表示:盐的营养质量,和它的价格几乎没有关系。

既然盐的营养质量和价格关系不大,那么我们买盐的时候应该怎样选择?范志红教授给出了如下建议:

1.按烹调需要购买

腌制食物的时候用大粒粗盐,风味好而且腌制时有利盐分缓慢溶出渗入,效果更佳。

炒菜的时候用大粒盐,溶出慢,同样菜咸度会增加钠摄入量,不利控制血压,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低钠盐也需控制用量

确实能够有效降低钠的摄入量,增加钾的摄入量,只是不要因此额外多吃盐。

保持放盐量不变,才能轻松得到减钠25%的效果。对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来说,选择低钠盐是明智的。

3.不必太在意碘含量

 

在日常经常吃海产品、动物性食品也较为充足的情况下,普通成年人不吃碘盐也可以得到充足的碘。

但对于孕妇、哺乳母亲这些碘推荐量几乎加倍的人来说,如果不常吃海产品的话,日常摄入碘盐是明智的。否则因为缺碘影响到胎儿和婴儿智力发育,后果就难以弥补了。

参考文献:《高档盐有什么不同,到底该买哪种盐?》,范志红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