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男性 >

婚姻,从对外貌态度开始

http://www.jknews.cn  2010-07-20 13:40:01  未知  编辑:admin

  同学聚会时,聊到与另一半的沟通方式,某些现况令我十分讶异。

  V同学个子不高,肩膀很宽,身材丰满,经年留着一头烫得蓬松的卷发。我问她:“你要不要剪个头发?现在是夏天,剪短一点可能会轻松一点。”

  V同学说:“我也想啊,但我先生不肯让我剪头发,他还曾警告过,如果没经他同意就把头发剪短了,那可是会跟我离婚。他这样霸道,我哪里敢动我的头发啊。”

  其实这是夸张的讲法,但我能理解其中的心情。因为她先生喜欢女生留长发,所以自然希望老婆一直保持着固定的形象,只是在沟通上,稍微有点态度强硬。

  V同学虽觉得不合理,但为了和谐,长时间隐藏自己的喜好,只有在同学面前可以发发牢骚。

  A同学则是保持着学生时代的清汤挂面,她十几年来仅参加过一次同学会,这次参加还是因为我们不断怂恿才破例出席。她是一位好太太,也是个非常尽职的好妈妈,生活完全以家庭为中心轴,超出这个圆周以外的事物,她一概不接触也不逾越。

  她说:“我先生是个很严格的人,要出门得经过他同意,我们已婚的妇女早已经失去自由自主的权利。不像没结婚的人,爱去哪就去哪。”

  说到头发的问题,她也同意V同学的说法,因家里先生的权威感十足,一样握有她头发的管理权,因此不能染不能烫,所以,十几二十年下来,一直维持着同样的形象。

  对于此,我感到困惑。

  结婚后,父母把我们的下半生交给另一半,难道是移交“管理权”吗?我出嫁前,父亲是个非常严厉的人,出门一定得报备,获得允许才能出去,即使交了男朋友,也要求对方恪守他的原则,否则便是不尊敬长辈。

  虽然我已是成年人,也有自己的想法,希望能自由管理生活,不过,在现实上,还是得处处遵守父亲的规定。即使心不甘情不愿,还是得配合。

  那时的想法是,父亲代表威权,尊重父亲,也是一种孝顺的态度。但心底却时常有着离开家庭羽翼保护的愿望,所以,一到适婚年龄,就把自己嫁掉了。

  我认知的婚姻,应该是为了展开另一个人生。我们离开了原生父母,学习自我独立,而不是掉进另一个框框里,失去自我管理权。如果成为依附在先生名下的私有财产,“我”消失了,相信也很难有自信吧。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