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北京市工商局:“好邻居”停售甜蜜素超标话梅条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4:30  未知  编辑:admin

  北京市工商局今天责令3种不合格食品全市停售,其中包括好邻居便利店百子房5分店销售的1种话梅条。

  这种话梅条查出了甜蜜素超标。甜蜜素是一种人工合成甜味剂,适量添加对人体无害,但超标使用则会危害人体健康。消费者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食品,会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

  市工商局本周共抽取食品样本615个,不合格样本3个,抽检合格率为99.51%。其中蔬菜、鲜肉、食盐、大米、食用油、食糖、水发产品、鲜奶、干果、坚果、谷物粉制品、方便面、干菜、小麦粉、即食米面食品、辣椒制品、蜂产品抽检全都合格。市工商局提醒市民,凡已购买不合格食品的消费者可凭购物小票和食品外包装向销售单位要求退货。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 当事人姓名或名称

  话梅条 味之感动 95克/袋 2009.05.05 汕头大同食品实业公司 甜蜜素 北京港佳好邻居百子房五分店

  链发 28克/袋 2009.06.03 潮安县西園实业公司 日落黄 北京市长沟隆福源副食商店

  銘泰 23克/袋 2009.03.12 潮安县铭泰食品公司 日落黄诱惑红 北京市长沟隆福源副食商店

  豆制品太“黄”准有害

  在本次停售名单中,还有两种来自潮安的豆制品均发现了日落黄超标。日落黄是一种人工合成着色剂,有增加外观颜色的作用。但按照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豆制品中不得使用日落黄、柠檬黄。人们如长期食用“日落黄”含量超标的食品,可引起支气管哮喘、荨麻疹等症状,可能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此类食品时,千万不要把“外观颜色”当成第一选择标准。

  “蜗居”——买房压力,白领早死十年

  熬夜族(夜猫子),你睡着了吗?

  “哥的寂寞谁能懂?”全面揭秘网购性用品黑幕(专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