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江苏质监局:群力牌青青脆梅菌落超标太离谱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6:13  中国质量报  编辑:admin

  日前,江苏省质监局公布了第3季度肉制品、食用植物油、蜜饯及水果产品等传统食品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本次食品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了肉制品、月饼馅料、可可及焙炒咖啡、袋泡茶、白酒、蜜饯及水果制品、食用植物油、乳制品、糕点、水产加工品等传统食品2059批次,合格1896批次,平均合格率为92.1%,较2008年同期上升1.1个百分点。

  其中,抽查的可可及焙炒咖啡产品的合格率为100%,袋泡茶、白酒、蜜饯及水果制品、食用植物油、肉制品、乳制品等食品的合格率均超过了90%。抽查的肉制品的合格率较2008年上升了1.4个百分点。抽查的白酒产品较2008年上升了0.4个百分点。

  本次监督抽查共抽查了293批次糕点,合格261批次,合格率为89.1%。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有9种产品的微生物含量超标,其中有4种产品的菌落总数超标,有4种产品的霉菌含量超标,有2种产品的大肠菌群含量超标。抽查的南通麦克食品有限公司2009年8月20日生产的水晶糕的菌落总数达到24万cfu/g,超过标准规定的24倍;二是有2种产品的甜蜜素含量超标,有2种产品的糖精钠含量超标;三是有1种产品的过氧化值超标,南京市江宁区康建食品厂2009年9月5日生产的香酥条的过氧化值为0.42g/100g,超过标准规定的1.6倍;四是有21种产品的标签不合格,主要是未按要求标注使用的食品添加剂。

  本次抽查了334批次白酒产品,合格316批次,合格率为94.6%。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有4种产品的酒精度不符合企业明示要求;二是有6种产品检出了糖精钠,而国家规定白酒中不得添加糖精钠等非发酵物质,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为了追求白酒的口感而故意添加的;三是有2种产品的固形物含量超过标准规定,主要是企业水处理不够或使用香精等添加剂不规范;四是有9种产品的标签不合格,主要表现在未标注生产日期、未标注生产厂家地址和标签上的标注的标准已过期。主要是生产企业不了解标签标准,或不重视食品的标签,或企业故意误导消费者。

  质监部门还抽查了95批次蜜饯及水果制品,合格89批次,合格率为93.7%。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有3种产品过量或违规添加食品添加剂,其中有2种产品的苯甲酸含量超标,有1种产品在产品中违规使用了安赛蜜;二是有2种产品的水分含量超标;三是有1种产品的微生物含量超标,南京梅之王果业有限公司2009年7月21日生产的群力牌青青脆梅菌落总数、霉菌含量分别超过标准规定的670倍、4600倍。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