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东方小点”牌白菜猪肉饺防腐剂超标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5:18  未知  编辑:admin
“东方小点”牌白菜猪肉饺防腐剂超标


  香港食物安全中心昨日公布最新市面抽查结果发现,十个食物样本不合格,当中五个样本来自食肆,包括葵芳「潮馆」的卤水墨鱼化验含有金黄葡萄球菌、葵涌「明星海鲜酒家」的杨枝金露含有沙门氏菌、鲤鱼门「一乐也海鲜」酒楼的新鲜龙虾重金属镉含量超标。

  十个问题样本中,马鞍山广场百佳超级广场出售的一个「林真香(老铺)猪肉松丝」,被检出含抗氧化剂「经丁化作用的羟基甲苯」超标十五倍,含量达百万分之一千六百。土瓜湾马头角道百佳出售的「东方小点」牌白菜猪肉饺,就被发现防腐剂「亚硝酸盐」含量达百万分之三百七十,超标零点八五倍。深水埗北河街「生隆饼家」一个花生米通,检出黄曲霉毒素含量达百万分之零点零二五,超标零点二五倍。

  向零售商发警告信

  食安中心发言人称,长期摄入过量亚硝酸盐,不排除会增加患癌风险,一些人士如「葡萄糖六磷酸去氢酵素缺乏症」患者等,会对亚硝酸盐较为敏感,有机会影响红血球的带氧功能,引致「正铁血红蛋白血症」。亚硝酸盐含量超标即属违法,最高可被判罚款五万元及监禁六个月,中心已向零售商发出警告信,并要求生产商跟进,及再抽取样本检测,化验结果合格。

  另外,葵涌新都会广场「潮馆」一个卤水墨鱼样本,被检出每克含有一万三千个金黄葡萄球菌,葵涌和宜合道「明星海鲜酒家」一个杨枝金露样本,被检出含有沙门氏菌,中心相信与处理及制作有关食物时卫生情况欠理想有关。鲤鱼门海傍道西「一乐也海鲜」的一个新鲜龙虾样本,重金属镉含量达百万分之三点四,超出法定标准。红磡崇洁街的「金?日本料理」一个剑鱼刺身,水银含量为百万分之零点九八,超标近一倍。

  食安中心并发现,三个蔬菜样本的重金属镉含量超标零点六倍至三点九倍,分别是西营盘街市「女就蔬菜」的芫菜、旺角花园街街市「恩记」的苋菜,与在文锦渡抽查的入口商明记公司的苋菜。

  中心发言人说,已要求有关店铺停售及销毁有问题食品,以及再抽取样本化验,并向有关贩商发出警告信,如有足够证据,中心会提出检控。

  甲型H1N1流感席卷全球 如何自救?(专题)

  垃圾焚烧——焚烧了健康?

  孩子,我们拿什么拯救你?(感人组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