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北京市工商局:4种调味面制品甜蜜素超标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4:56  未知  编辑:admin

  今天,市工商局公布5种不合格食品全市停售,其中的4种调味面制品都是甜蜜素超标,而且全部来自河南省郑州市管城区。

  调味面制品主要指一些袋装的小食品,其原材料与工艺接近膨化食品。据了解,郑州市管城区是生产调味面制食品的集中区,在河南省开展的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中,曾有百家不具备生产条件的企业、“三证”不全的小作坊以及“三证”皆无的黑作坊被关停。记者也注意到,本次被曝光的“管城区方师傅熟食厂”今年以来已是“四”上黑榜。

  市工商局本周共抽取样本603个,不合格样本5个,抽检合格率为99.17%,其中蔬菜、鲜肉、食盐、大米、食用油、食糖、水发产品、鲜奶、干果等产品抽检全都合格。

  全市下架食品名单

  样品名称 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 标注生产单位名称 不合格项目 当事人姓名或名称

  华豫福达 38克/袋 2009.01.02 郑州管城区福达食品厂 甜蜜素 北京梁东海食品店

  青青 38克/袋 2009.05 郑州管城区新青青食品厂 甜蜜素 北京吉鲁佳家超市

  / 36克/袋 2009.03.17 郑州管城区方师傅熟食厂 甜蜜素 北京开阳里喜洋洋超市

  / 38克/袋 2009.04.25 郑州管城区瑞麒食品厂 甜蜜素 北京开阳里喜洋洋超市

  特级杏肉 中祥 160克/袋 2009.08.15 天津中祥食品有限公司 二氧化硫 北京广亨商贸莲香园商场

  新神雕侠侣  (调味面制品)

  齐天大圣  (调味面制品)

  红烧牛柳  (调味面制品)

  灰太狼  (调味面制品)

  点评:小心“糖衣炮弹”

  看起来卖相不错的调味面制食品,其实最容易甜蜜素及糖精钠超标。

  据业内人士分析,甜蜜素超标的主要原因是企业为增加产品甜度、减少原料中用糖量、降低生产成本而违法超量添加所致。经常食用甜蜜素超标的食品,会危害人体的肝脏及神经系统,对代谢排毒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为明显。因此对于消费者来说,食品“太甜”并不是好事,应多加小心“糖衣炮弹”的侵扰。

  科研之男人眼中女性的魔鬼身材(专题)

  熬夜族(夜猫子),你睡着了吗?

  奇闻之“伟姐”有望两年内面世(组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