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男性 >

男人就该以貌娶妻

http://www.jknews.cn  2010-06-28 13:52:43  搜狐  编辑:admin

 

  我对女性相貌的要求就一条:要养脸,得先养心。

  有一朋友叫宋毅,他找女朋友时,完全无视自己的大龄身份,对对方相貌的要求极为苛刻。相亲归来,常常评价对方或“有怪相”,或“桃花眼”,或“像只狐狸”,或“一张夜店脸”……我忍无可忍,认为他已陷于某种偏执之中。他却说出一番道理:“不正常的外貌是一种生物性的隐喻。”他说,一个人的相貌好坏,常常决定了一个人的际遇。那些相貌端正或者好看的女孩子,总能得到别人的赞赏、鼓励、原谅,成长的路途也较为通顺。因此长成心底坦荡、无私善良的人的几率也比较大。而那些难看的女孩子,总会被忽视、谴责、责骂,人际关系、求学求职中的曲折也比较多,难免会使心灵的某个部分被悄悄扭曲。这些际遇,反过来又会作用于相貌气质,加重一个人相貌上的优势或者劣势。

  我渐渐理解了他的想法。结合我的人生经历,我认为,女性相貌不但意味着一种先天的起点,也是一种后天的修炼,是女人灵魂的微缩景区,是她全部经历的说明书。

  同样由纯白的婴儿长大,有的女人到50岁眼神也是澄澈的,有的却风尘入骨。她们经历过什么,不必分辨、解释,全在脸上:焦黄的脸是为旧事辗转难眠的夜,下垂的眼睑是狂欢后醒来的下午,八字纹提示着无数次争夺与抢掠,眼神里的厌倦是欲望冷却后的灰烬。她们把自己的脸摧毁了。而建设一张脸,却极为艰难,要严格作息、要饮食得当、要读书、要赏画、要旅游,要控制自己的愤怒,要提升自己的环境。总之,打造一张脸,几乎囊括了女人塑造自己的全部要素。


  林肯说:“一个人过了40岁,就要对自己的相貌负责。”也就是说,每个女人都是自己的脸的美术指导,要为自己的脸担负全部事故责任。要养脸,得先养心。

  所以宋毅对自己未来伴侣的相貌怀有期待和苛责,实在是硬道理:她可以丑,但不能怪模怪样;可以不好看,但不能脏兮兮。即便她侥幸拥有了一张好看的脸,也要懂得小心翼翼呵护之、保养之,不会因为自己的放纵贪欢,而使自己脸上常备着算计的眼神和夜店里被搭讪时的表情。

  我们举目四望、众里寻她千百度,找的只是一张脸。脸是叶子,是花,提示着那些看不见的部分:灵魂的景象,心的样貌。

    顶一下
    (1)
    50%
    踩一下
    (1)
    50%
    相关搜索: 男人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