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跟踪调查:农安病死猪私宰运销网络(组图)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5:30  未知  编辑:admin
跟踪调查:农安病死猪私宰运销网络(组图)

跟踪调查:农安病死猪私宰运销网络(组图)

跟踪调查:农安病死猪私宰运销网络(组图)


  10月末,记者得到一个举报后,对农安县一个死猪私宰和运销网络,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深入调查。

  这个集购买、运输、分销等为一体的运销网络,每天向市场输送的死猪肉多达500多公斤。更让人吃惊的是,个别定点猪肉屠宰场也有人参与其中。

  读者举报

  农安有人收购加工病死猪

  10月末,记者得到一条线索:在农安县哈拉海镇较为偏远的一个村的农户家里,有个地下窝点。这个窝点屠宰的都是廉价收购来的病死猪、牛、狗、羊等,这些问题肉被送到长春及周边地区的一些农贸批发市场,或做成香肠等食品销售。

  举报人透露,附近农户养殖的猪狗牛羊,一旦发生疾病,奄奄一息舍不得无害化处理,就送到这个农户家里。在这里可以少量卖一些,绝大部分送到农安县合隆镇一中转站,再送到屠宰点分割。这个地下黑猪肉加工点,每天的销售量能达到500公斤以上。

  据了解,在该地区,一头病死猪卖给私宰场的价格是50元到200元不等(死在家里的猪4元钱一公斤,死在运往屠宰点车上的猪7元一公斤),切割之后的市场价格,“身价”涨了10倍还有余。

  初次“交手”

  11月1日:路遇·运输车声东击西

  白色小卡车里,露出一头死猪。与蓝色卡车接头后,两辆车一南一北。采访车跟踪蓝车,车厢却是空的。

  举报人说,当病死猪、牛、羊、狗等收集到一定数量时,会有一辆白色小卡车把它们运走,一般是两三天左右,拉到合隆镇一中转站。这辆白色小卡车每次的必经之路,是谭家收费站。

  11月1日9时许,记者赶往农安采访。在距离谭家收费站500米处,意外发现举报人描述的那辆车棚上盖着黑色苫布的小卡车。采访车马上掉头,跟在小卡车后面。

  苫布盖得特别严实,在车后根本看不到车厢里装着什么东西。等到苫布被风吹起一角,下面的东西露了出来:一头死猪,浑身泛红,嘴上还有紫色的淤血。整个车厢被塞得满满的。

  车上的两名年轻男子非常警觉,马上停车,将苫布一角绑紧,重新上路。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