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食品添加剂 废瓶=脑白金 5步骤产名牌保健品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4:53  未知  编辑:admin
食品添加剂 废瓶=脑白金 5步骤产名牌保健品


昨日,玉带山,执法人员对黑作坊生产的“保健品”进行查处

  生产车间内堆放着“脑白金”、“氨基酸”、“冬虫夏草液”等市场上常见的名牌保健品,但现场除了发现5种食品添加剂外,并没有看见任何营养原料。昨日,江北区石门工商所接到举报,在玉带山村字水中学对面的土堡子合作社内,查获了一保健品加工黑作坊。

  他们的“生产线”:厂房堆满注射液废瓶

  昨日下午,记者随石门工商所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了位于玉带山村土堡子合作社内这家加工点看见,作坊大门紧闭,执法人员在几次叫门后,才有一名工人上前应门。

  随着大门缓缓打开,惊人的一幕随即展现在了记者眼前:厂房内堆满了大量回收来的医用注射液废瓶,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在10多个硕大的编织口袋内,至少装着近万个回收来的废旧医用注射液瓶。而此时,工人们正将回收来的废瓶用洗衣粉、洗涤剂等进行简单清洗,随后拿进灌装车间进行灌装。

  他们的“保健品”:散发着红糖水的香味

  在灌装车间内,记者看见七八个白色塑料大桶,装着已经勾兑好的,热气腾腾的棕红色“保健品营养液”。而这些所谓的“营养液”散发着一股类似红糖水的香味。此外,车间内还摆放着包括“脑白金”、“氨基酸”、“冬虫夏草液”等各类市场常见知名保健品的外包装和成品。记者尝了一下,“营养液”除了甜味,还带有一股轻微的刺激性味道。

  这些“营养液”是用什么调制出来的?在执法人员搜索后发现,除了“食用护色剂”、“复合甜味剂”、“山梨酸钾”、“一水柠檬酸”、“淀粉糖”5种食品添加剂外,并没有发现有任何营养原料,而这些添加剂很大一部分都没有获得“QS”认证。

  老板“躲猫猫”工人都“失忆”

  石门工商所苏所长告诉记者,现场工人均表示不认识老板,也“想不起”老板的联系方式,随后便陆陆续续逃出厂房,而该作坊负责人也一直没露面,这给调查工作也带来了一定难度。

  苏所长称,按照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将对在仓库内发现的600多件冒牌“保健品”进行封存扣留,其生产车间内的近3吨多的各类包装也将一并扣留。对于产品中具体的物质含量,工商所将提请质监等部门进行协查。

  “名牌保健品”这样造出来

  1、由专人用编织口袋回收废旧医用注射液瓶

  2、用洗衣粉、洗涤剂将回收来的废瓶等进行简单清洗

  3、用“食用护色剂”、“复合甜味剂”、“山梨酸钾”、“一水柠檬酸”、“淀粉糖”5种食品添加剂,调配“营养液”

  4、将“营养液”灌装到废旧医用注射瓶内

  5、“穿”上市场上常见知名保健品的外包装

  科研之男人眼中女性的魔鬼身材(专题)

  熬夜族(夜猫子),你睡着了吗?

  奇闻之“伟姐”有望两年内面世(组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