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1-10月份食品安全抽查奶茶海干产品合格率0%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5:47  未知  编辑:admin

  “民以食为天。”岁末年尾两节将至,食品安全问题再次引起社会关注。昨日,海口质监局召开全市食品及相关产品获证企业食品安全监管大会,通报今年1-10月份海口市食品安全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海口市部分食品企业生产合格率下降,被抽查的海干产品和奶茶等竟全部不合格,肉制品因滥用食品添加剂,合格率只有三成。

  据海口质监局副局长庄伟介绍,海口市目前有获得生产许可证的食品及相关企业294家。其中,产值500万以上的仅有75家,获得食品包装材料工业许可证的企业7家,食品添加剂生产企业1家,小型食品生产企业占到了一大半,为192家。质监部门在日常检查中发现,海口市不少食品生产企业存在以下问题:没有按照《食品卫生法》的要求保持生产环境和个人卫生;没有对食品原料和包装材料进行严格进货验收,没有按照生产标准严格组织生产,滥用食品添加剂,产品出厂后没有进行检验,不合格的食品回收没有记录。

  今年1-10月份,海口质监局对200家企业的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共抽查样品341个,合格产品311个,不合格率约9%;特别是海干制品、奶茶,被抽检的全部不合格。问题海干产品主要存在的问题有二氧化硫残留量、甲醛和磷酸盐超标,问题奶茶主要问题是蛋白质、茶多酚的物质不达标。此外,海口市的肉制品抽检合格率只有34%,主要是硝酸盐超标。其他产品,如蜂蜜、糕点、冷冻食品、椰子制品等的合格率也有所下降。庄伟介绍,海口市的海干产品的合格率不高主要是原料采购验收没有按照要求验收,把关不严;奶茶制品不合格主要是企业偷工减料,未按照生产标准生产;肉制品方面主要是滥用亚硝酸盐等食品添加剂。庄伟表示,这些问题的产生,主要是获证企业自身原因造成的,应当引起警示并立即改进。

  海口质监今年以来查处的部分食品案件:

  一、1月19日,查处陈泽榆无证生产销售食用油、味精案,货值21995元,老板被刑拘,罚48990元。

  二、1月21日,查处朱建国无证生产销售炒货案,货值5760元,罚款17280元。

  三、4月21日,查处吴金仁无证生产销售麻辣酥饼案,货值9500元,罚款19000元。

  四、海口某食品企业生产和销售不合格蛋黄莲蓉月饼案,菌落总数超标立案调查,罚款货值的1倍7500元。

  五、海南某酒家海口分公司生产和销售不合格金华火腿五仁月饼,菌落总数超标,立案调查罚款货值1倍6850元。

  六、海南某咖啡公司、海南某食品公司及海口某饼业公司不能保持应具备的环境条件卫生要求和检验条件,立案调查各罚款5000元。

  甲型H1N1流感来袭 专家解答如何预防与治疗

  甲流究竟肥了谁的荷包?

  私宰肉、注水肉黑幕大起底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