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哈尔滨兴隆镇自来水疑遭污染 近200学生腹泻

http://www.jknews.cn  2010-05-27 16:21:39  未知  编辑:admin

  17日8时10分,巴彦县疾病控制中心接到紧急报告,兴隆镇中学有近200名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随即,相关职能部门展开调查,发现镇上很多居民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呕吐、腹泻。正当镇上居民猜测如此大面积集体腹泻的原因时,居民社区、学校等单位于当天下午接到了政府部门关于“停止饮用自来水的通知”。目前,镇上居民做饭、洗菜都要用矿泉水或桶装水,自来水则转为一般生活用水。18日,记者赶往巴彦县兴隆镇采访此次群体性腹泻事件。

  学校、幼儿园:“水应该没问题了”

  下午,记者来到兴隆中学,一些学生正在操场上打篮球。在通向教学楼的路上,记者遇到一名准备出校的学生。“学校的水应该没问题了,今天我们还听老师说学校的水是经过多层过滤的,很安全。还说以后会有消防队为我们送水用,所以我们一点也不担心。”

  记者在校内餐厅内看到还有三四名学生在用餐,食堂的后灶内,几名员工忙着清洗碗筷。一位正忙着搬运蔬菜的食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学校里的水一直很安全。

  对于校内到底有多少学生遭遇“腹泻事件”,该校一位姓何的校长称,“具体数字我们已经上报县里,你们还是问县里吧。”

  自来水公司:“一切要等报告出来后再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镇上主要由兴隆自来水公司负责供水。对于此次镇上出现的集体腹泻事件,及目前暂停饮用自来水一事,该公司一位姓霍的副经理讲,水厂是2007年11月29日竣工并投入使用的,7眼水源井均为深水井。随后霍副经理带领记者参观了水厂。“水从深水井被提上来后经过分流、过滤后进入蓄水池,蓄水池也是全封闭的。”“那么此次事件是否与水源有关?”面对记者的提问,霍副经理表示,目前包括环保、卫生防疫等多个部门已对水厂的水样进行提取,并送省里相关部门进行鉴定。“一切都要等报告出来后再说。”

  政府部门:采取积极措施应对水祸

  此次集体腹泻事件引起了巴彦县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17日上午接到报告后,县里立即成立了调查小组。巴彦县县委宣传部一位姓宋的部长说,截至17日,上报到疾控中心的人数为518人,其中经核定后属于流行病特征的患者为260人,均属于轻度腹泻。

  宋部长说,目前疾控部门已成立专家组展开调查,水质水样也送交省里进行化验。

  宋部长透露,水务部门已责令自来水公司进行查点补漏。根据初步掌握的情况,此次集体腹泻事件发生前,该公司曾开展新网改造工程。由于所使用的地下开拓仪器摄像头出了问题,导致在改造时刮破了老管网。在修补管线过程中,因为要截水维修导致管线内产生负压,加之今年雨雪大,地表径流多,很可能对管线内的水体造成污染。目前有关部门仍在继续检查管线是否有漏点,并对管道进行清洗。

  患者:最早发病者16日就出现了

  位于兴隆镇中心街上的巴彦县第二人民医院是镇上唯一一家公立医院,也是镇上几万户居民就医最方便的去处。11时许,记者来到该医院门诊时看到,急诊科室的门上贴着“腹泻门诊”的字样,另外两间门诊内的8张床位上坐满了静点患者,多数床位上都坐着两位患者。记者刚一进门诊室,一位年轻的母亲抱着19个月大的孩子正往外走。“孩子16日晚上就开始拉肚子,我们没敢耽搁,当天就带孩子来了医院。大夫说是肠炎。但今天才知道原来是我们喝的水出了问题。”这位年轻的母亲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