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深谈学生营养餐安全监管乏力

http://www.jknews.cn  2010-05-27 16:21:07  未知  编辑:admin

  在5月20日全国学生营养日到来前,陕西省在4月19日~24日短短一周内,发生了4起学生食用“蛋奶工程”食物引发不良反应事件。学生、家长、老师甚至全社会的质疑都集中在了同一个问题上:谁来保证学生营养餐的安全?如何能避免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学生营养工程遍地开花

  “好吃吗?”

  “好吃!”一年级的小童(化名)把刚刚发下来的面包拿在手里捏扁,才放在嘴里,眼睛一直盯着课桌上的酸奶。

  10时,在北京市海淀区一所小学校里,从1年级到6年级的孩子们人手一份营养加餐,面包、牛奶隔天供应。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类似这样的营养加餐都是学校负责购买,教委对类别和品牌并没有严格限制。北京市的其他中小学校如果有营养加餐也都这样。“这些食品都是从大型超市购进的名牌产品,质量都能保证。”该负责人再三强调。

  “各个学校如果想做营养加餐,我们支持,也会要求他们从正规渠道购进食品。”北京市学生营养办公室副主任肖燕平告诉记者。在北京,由北京市教委统一负责的只有学生营养午餐工作。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