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问题奶粉重出江湖 专家批政府监管死角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1:53  未知  编辑:admin

  问题奶粉重出江湖 专家炮轰监管死角

  为何时隔一年,问题奶粉还会重现江湖?日前,广州市奶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乳业专家王丁棉直言政府监管有死角!而昨日,网上也有不少网民质疑:为何2008年三鹿事件后没有公开透明问题奶粉的销毁渠道等信息。

问题奶粉重出江湖 专家批政府监管死角


  专家直言政府监管有死角

  据卫生部表示,目前市场上出现的问题奶粉是使用了2008年未被销毁的问题奶粉作为原料生产的乳制品。

  广州市奶业管理办公室副主任、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这些问题奶粉再现是因为一些经销商手上的“毒奶粉”并没有按照要求进行销毁。王丁棉认为,问题奶粉的再现反映出政府有关部门监管的死角,问题产品从企业售出后,卖给了谁,并没有真正跟进调查。

  网友直斥销毁信息不透明

  昨日,问题奶粉再现江湖的新闻遍布网络,一些市民表示庆幸自己在2008年后改喝进口奶,但更多的网友质疑“问题奶粉销毁信息不透明”。

  “当时只听说要召回销毁,但是回收的近万吨的三鹿奶粉如何销毁、销毁途径,大部分没有完全公开的信息。”网友“湖南人”的质疑引起不少网友共鸣。

  因此,网友“小辣椒”提出:“本次问题乳制品的数量以及流向国家应该公开,群众有知情权!”

  严查“问题奶粉”实行日报告制

  昨日零时,广东省卫生厅紧急发布通稿,表示省政府已召开全省食品安全整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紧接着,广州市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下发了《2010年广州市食品安全整顿专项清查行动工作方案》,规定从2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0天的食品安全整顿专项清查行动。

  据介绍,本次行动以农村和城乡结合部为重点区域,重点清查乳、乳制品、含乳制品等产品,同时兼顾肉和肉制品、粮油、蔬菜、糕点等春节期间消费量大的重要食品。

  本次行动要求,对清查中发现的2008年未销毁或无害化处理的问题乳粉要立即就地封存并依法销毁或无害化处理;对所有现存的2008年9月14日前生产的乳粉要就地封存,经检测不合格的要依法销毁或无害化处理,严防问题乳粉流入食品生产经营使用环节。

  据悉,专项清查行动实行每日报告制度。

  广州医院未现奶粉结石宝宝

  记者昨天致电珠江医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等2008年定点收治问题奶粉患儿的医院,儿科、B超科的负责人均表示,自从2008年儿童肾结石筛查高峰期后,2009年到今年为止,基本上没再发现因喝了奶粉导致肾结石的儿童病例。

  广州市卫生局也表示,据统计,近半年来市属医疗机构没有发现问题奶制品导致的肾结石病例。

  广州超市暂时未见问题奶粉

  昨日,记者走访了好又多岗顶店、百佳天娱店、屈臣氏天娱店、吉之岛天河城店等各大超市及奶制品批发市场,均未发现卫生部公布的问题奶制品。

  好又多岗顶店奶粉货架上并未出现陕西金桥乳粉,而在百佳天娱店,销售人员陈小姐表示自己以前都没有听过“金桥奶粉”,但昨日上午有卫生部门过来调查,曾询问过是否有此品牌奶粉。

小心!打领带“打”出近视!

六成职业女性性欲低下是男人的“错”?

谁来“喂饱”农民工性饥饿?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