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华佗再造丸:专业治疗脑梗后遗症

http://www.jknews.cn  2021-09-24 10:04:03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在人们既有的观念中,大家往往认为一旦得了脑卒中,产生了胳膊腿不好使的后遗症是无法恢复的。但其实不然,现代康复理论告诉我们,如果能适当完成好脑卒中后遗症的早期治疗、早期康复,患者则会有一定的康复的可能性。比如,社区护理干预就对脑卒中后遗症患者的康复很有帮助。此外,适当服用药物进行治疗也相当有效。比如,华佗再造丸。那么,华佗再造丸对治疗脑梗后遗症效果怎么样?

华佗再造丸治疗脑梗后遗症之第一步,建立健康档案

脑卒中后遗症患者的家庭康复具有持续性和长久性,建立康复健康档案可以使患者的家庭康复护理具有针对性和连续性。患者病情稳定回归社区、家庭后,社区工作者应及时进行家庭访视,全面评估患者的生理、心理状态,评估其家庭情感氛围、居住环境、生活习惯及社会支持等,并制定家庭康复护理计划,指导督促实施,随时评估措施落实情况及康复效果并记录。

华佗再造丸治疗脑梗后遗症之第二步,心理疏导

卒中后遗症常给患者及家属带来沉重的精神负担与心理压力。社区工作者一方面要做好患者的心理护理,通过家庭访视或其他形式,从多方面观察患者,准确把握患者的心理状态、心理需求和情绪变化,并根据不同的患者采取不同的护理方法。要尊重患者,倾听他们的心理感受,对患者微小的进步也要给予表扬和肯定,对思虑过多、抑郁患者给予心理疏导,以提高患者自信心和战胜疾病的信心。

华佗再造丸治疗脑梗后遗症之第三步,生活指导

卒中是行为性疾病,生活行为方式的改变会影响卒中的复发,不良的生活方式如吸烟、酗酒、不合理饮食等诸多习惯均可对卒中患者的康复带来负面的影响,延缓康复的进度甚至加重病情造成卒中的复发。因此,社区人员应加强对卒中患者及家属的康复护理,注意合理调整饮食结构,改变不良生活方式,以促进疾病早日转归或减少复发。

华佗再造丸治疗脑梗后遗症之第四步,康复训练指导

康复训练应以自身主动活动为主,充分发挥患者的主观能动性,指导患者及家属回归家庭后坚持锻炼,并介绍方法及注意事项。

1、日常生活能力:在康复治疗过程中,穿插日常生活能力的训练,如训练患者穿脱衣服、进餐、如厕、刷牙、洗脸、沐浴等,教会患者如何利用残存的功能完成一些简单的日常活动,从而提高生活质量。

2、肢体训练:根据患者出院时的残疾程度,制定个性化的训练方案。

3、语言训练:针对患者语言障碍制定合理可行的训练计划。首先使患者保持平衡的心态,放慢语速,逐字逐句,从简单到复杂。如果患者不能完整表达时,允许其借助手势,以缓解患者的急躁情绪。

华佗再造丸治疗脑梗后遗症之第五步,用药指导

为预防卒中复发及治疗卒中后遗症,卒中患者恢复期常服用多种药物,因此社区护理还应指导患者正确按医嘱服药,并告知药物的作用和不良反应:如阿司匹林等抗血小板药物能减少缺血性卒中的复发率,但大剂量阿司匹林可使胃肠道出血的风险增高;糖尿病、高血压患者要提防低血糖和低血压的发生。

从中医角度而言,痰瘀阻络是卒中的中医基本病机,中医药亦是卒中恢复期临床治疗选择之一,常与康复治疗联合应用。华佗再造丸有化痰通络之效,能改善卒中患者脑供血不足、降低血黏度、抑制血小板聚集、保护脑细胞。赵敏等评估华佗再造丸联合针刺及康复训练对社区恢复期卒中患者日常生活能力的影响,结果显示,加用华佗再造丸和针刺的中医药综合康复方案的患者神经功能缺损评分下降、改良Barthel指数积分升高均优于单用社区基础康复治疗。因此,华佗再造丸联合针刺及康复可改善社区脑卒中恢复期患者的神经功能,提高日常生活能能力。

近年来,我国的脑血管发病率逐年上涨,其中,脑卒中致死率达到了惊人的80%。脑卒中发病率高、致残率高。但如果你是脑卒中患者的家属,也不要放弃脑卒中后遗症的康复希望。借助上文说的周密的社区康复手段,再选择合适的药物,配合医生积极治疗。相信患者的脑卒中后遗症一定会有好转,甚至有生活自理的可能。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