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单身贵族 >

我单身 可我就是不孤独

http://www.jknews.cn  2010-04-30 16:36:14  未知  编辑:admin

  如今单身已然是一种生活的态度或方式,尽管许多单身女郎选择单身的原因不一而足,或为了生命中一份固守的情感,或为了打拼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蓝天,或为了某种解不开的情结,或为了曾经失败的情感或婚姻而退而求其次甚至裹足不前,无论怎样,其实对于单身女郎们而言,如果既能享受单身的自在写意,又能得庇佑于婚姻的温暖宽厚,便是再完美不过了。


  詹宇轩公认“恋爱狂”,身边的恋曲一段段欢畅又隐逸,爱情记录时而爆满时而空白,如此反复。单身一段时间后,终于给她“钓”到一个年纪、经济、外表、个性、兴趣都相投的BF,相爱不易,令人羡慕,与此同时,一个问题摆在面前:结婚与否?年纪已经老大不小了。身边还出现了以死党亲友为代表的两派“新势力”:前者生拉活拽,不让结婚;后者一催再催,势必结婚。

  詹宇轩一向自由惯了,赚的钱自己花,看电影、旅行、买书与CD、看演出、与好友尽享美食,自给自足,不亦乐乎。

  累的时候去做个SPA,让那些已婚生子的女友大惑不解——一个不必带小孩侍奉老公,每天睡到自然醒的人有什么可累的?的确,生活惬意极了。当詹宇轩看到已为人妻的女友带小孩、做家事,累了一天后摊在沙发上昏头大睡,蓬头垢面,曾经对婚姻的浪漫想像完全破灭,想到以后——自己原本早上醒来听音乐、看书、写稿的时间,可能变成踩着闹铃声早起,为全家人做早餐、洗餐盘、送小孩上学、买菜;原本下午可以去健身房运动及做减压SPA的时间,可能变成在家打扫房间、收小孩玩具、洗老公内裤、到银行缴水电费、倒垃圾、甚至要去某家公司兼职以补贴家用;原本晚上可以约三五好友去餐厅享受美食、晚一点可以去看场艺术表演或电影的时间,现在变成要去接小孩放学、送小孩去才艺班、照顾公婆、盯小孩做作业、做晚饭给家人、洗碗筷、哄小孩睡觉……光想这些,就觉得从幸福天堂直坠人间地狱,从单身贵族沦落为家庭菲佣,不由对结婚心生恐惧。

  詹宇轩想,家人及亲友一直催婚的原因,大约是怕她滞留家中日久成为“库存积压品”,虽说“有剩男没剩女”,但毕竟年纪日长而仍旧待字闺中,不能不令亲友烦恼;那些在催婚大军中帮忙敲边鼓的已婚姐妹,大约是希望多一个人与她们同甘苦共患难;那些尚属单身的女友们则力劝:千万不要因一时糊涂,入了婚姻的泥沼,到时抽身难矣!

  其实,不管詹宇轩愿意与否,年纪日长是不争的事实,随之而来的,是周围人等目光的关注及语言的问候。每次与人初识,紧随那句“你叫什么名字”之后而来的“你结婚了吗”的问话,不是不令人尴尬并心生联想的——之所以问及“结婚”二字,而非“有男朋友了吗”,绝不仅仅是字面上的差异,言下之意,你已近适婚年龄。

  于是,很多女人纷纷走入了婚姻的殿堂,或自愿或不自愿,或是为了给亲友一个交代,不致令他们伤心;或是为了堵身边三姑六婆的嘴,免得令人闹心;或是为了找一个伴以解周末假日时的寂寞,不致迟早伤了自己的心……不一而足。但詹宇轩一直信奉并坚持这样一种观点:如果把男女都分为甲、乙、丙、丁四种的话,按社会常规及人之惯性,人们会按照男高女低的标准,组合成这样的搭配:甲男——乙女、乙男——丙女、丙男——丁女,最后,只剩下最底层的丁男和最高层的甲女,形单影只,一个下里巴人,一个阳春白雪;一个空自仰望,一个枉自嗟叹。不是不令人叹息的。

  但是,摆在许多如詹宇轩般尚“待价而沽”的一干单身女子面前的一个共同的问题是:如果抱定不婚,那得需要非常勇敢(不怕被看作另类)、非常自信(相信没有老公在身边自己还是很美)、非常有钱(不怕没人养)、非常重耳(听不到别人的闲言闲语)才行,换言之,单身虽然自由无限,但副作用也不少。

  话又说回来,无论单身还是“丁克”,最重要一定是自己选择并喜欢的生活方式,并需要学会掌控好感情的天平,使之尽量保持平衡。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