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单身贵族 >

搭讪:不仅仅是为了泡妞

http://www.jknews.cn  2010-04-30 16:37:32  未知  编辑:admin

  每天完成一定的搭讪量

  勾搭的搭搭讪的搭

  小朋友李俊卿,刚刚睡醒,看到阳台下一个美女走过,自问:追?

  这样冒失,人家以为你神经。我事后诸葛亮。

  李俊卿的回答是“宁可错搭一千,不可错过一个”!我反驳:问题是,这样很没有效率。李俊卿坦承:每天完成一定的搭讪量,总有收获吧?

  我年轻的时候,是自费拿着100元追那美女:“是你丢的吗?”这样的搭讪方式被李俊卿笑为“太土了!”他一般就是直接地上去,当然还可以与时俱进,把我的“土办法”改良为:随地捡起一块砖,真诚地问眉眉“这是你掉的吗”?够无厘头的。

  搭讪,不仅仅是为了泡妞;中国人不太主动搭讪人,这样的个性不好,容易自闭,和自以为是。善于搭讪,可以让自己赢得贵人、朋友与机会,更重要是,养成一种开放的心胸。

  画家陈丹青先生一次坐飞机出门,在机场从check-in的队伍里就瞄上了一个美女,本想搭讪,却总觉得机会不太水到渠成;瞄着瞄着没想到上机后发现,美女跟自己邻座。令他头疼的是美女一路狂睡,丹青老师精心设计的搭讪桥段完全不起作用,甚郁闷。最后陈先生做贼一样地偷偷给美女描了一幅画像自己藏了。飞机落地,美女飘走,留下从头到尾没搭上一句话的陈丹青先生怀揣美女像怅然。后来才知道那美女是范冰冰。

  美国前总统小布什的可爱与可贵之处是喜欢搭讪,他曾经总结说,他的人脉资源基本来自主动搭讪。很多人无意里断了自己后路,是因为骄傲,而放弃了最基本的社交方式:搭讪。

  美国,经济危机后,搭讪还是自我解救的一种方式,许多大学生别出心裁在渡船和火车等人流较多的地方转悠,与看起来像企业高管模样的人攀谈。美国人的搭讪,单刀直入,真诚到真实,可谓最健康的一个搭讪民族,曾有朋友在路边就被一群美国人搭讪去PUB里玩,他们选择的搭讪方式居然是跑过来拍他屁股,好像老朋友一样邀请其去喝一杯……在美国,如果你看见一群人嘻嘻哈哈扎堆,别以为是老朋友在聚会,也许他们认识的时间还没有十分钟。

  搭讪,是一种邀请,何尝不是一种表达,美利坚之所以成为一个很勇于表达的国度,就是从平常的搭讪开始。东方人的含蓄和意会,如果太过分,就让人摸不着头脑甚至让人增加误会,敬而远之。据说北京有一伙人为了改善国人“零搭讪”局面,兴起了一门新学问“搭讪学”,他们统称“搭讪犯”,领头人网名“魔鬼咨询师”,毕业于北大心理学专业,魔鬼咨询师的搭讪班学员已经分布全国各大城市如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有趣的是,有人搭讪,相应也会有人与之对抗,于是“反搭讪小组”也成立了,针对搭讪犯们的各种搭讪技巧,反搭小组极力想去破解……

  中国在搭讪了!我喜欢“搭”字,勾搭的搭,搭讪的搭。很好,中国越来越有趣了;我觉得,越来越“有趣”比越来越“富有”,一样值得高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