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老人 >

莫让记忆力随衰老而减退

http://www.jknews.cn  2009-08-25 14:10:12  四川健康传网  编辑:admin

  人都说,要活到老学到老,为的就是延缓大脑老化。但其实,除了这个方法,还有许多你想象不到的生活细节,同样能增强脑力。

  肥胖会引起你记忆力下降

  据美国《预防》杂志近日报道,美国维克森林大学专家斯蒂芬指出,人们锻炼肌肉,保持合理体重就能锻炼脑力。

  体重与记忆力的联系来源于一项神经学研究。研究者发现,在记忆力测验中,体质指数(BMI=体重(千克)/身高2(米2))为20的人平均能够记住16个单词中的9个,而体质指数为30的肥胖一族却只能记住7个。这种差别看起来不大,但研究人员认为,这足以产生值得注意的影响。因此,他们建议,如果你体质指数超过25,就需要减重了。开始从每天的饮食中减少250卡路里的热量吧,再通过锻炼每天燃烧掉250卡路里的热量。

  有一些办法也能延缓大脑的老化进程:

  收拾房间:美国拉什大学的研究显示,有责任心、能自我约束、负责可靠的人更少出现认知能力下降,也更少出现老年痴呆。研究人员表示,人们可以通过每天花20分钟收拾房间来提高这种品质。

  每天吃蔬菜沙拉:同样是美国拉什大学的研究表明,每天大约吃3份蔬菜沙拉的人6年内记忆力下降速度将比那些不吃蔬菜的人慢40%。在蔬菜中,绿叶菜效果最佳,因为其维生素E含量较高。

  多吃鱼虾和高钙食物:挪威的一项研究发现,不管是每周吃一两次鱼或虾都能令老人的智力下降减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2007年的研究则显示,高血压患者出现认知能力问题的可能性会增加40%,而每天至少吃3份含钙量高的食物,就可以降低高血压的风险。

  检查听力:美国布兰代斯大学研究显示,如果你听力有问题,那么你的记忆力也可能有问题。所以,在50岁之后,每3年检查一次听力,同时降低电视广播的音量,以防止进一步的听力衰退。波士顿儿童医院听力专家表示,如果你用MP3播放机,那么音量不要超过最大音量的80%。

  检查血糖:研究显示,血糖偏高的女性,即使没有患上糖尿病,出现痴呆的风险也会增加。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医学院的教授表示,这可能是因为高血糖会造成大脑或脑血管损伤。因此专家建议,每年检查一次血糖;每天散步30分钟;平时少量多餐,每天吃4―6餐,这样能使血糖水平更加平稳。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