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广州粤波医院耳科李全义介绍几种耳聋的类型

http://www.jknews.cn  2018-11-14 11:19:37  未知  编辑:巨快传媒

     耳朵就像精密的仪器,里面一个细小的零件出问题了,都能够影响整部仪器的效果。如果人患有耳聋,那么就会进一步的影响生活,影响沟通交流,还会影响情绪的稳定。

就像仪器坏了,有很多种零件,只有找到正确损坏的零件,才能够修好这台仪器。耳聋也不是只有一种耳聋类型,耳聋类型有很多,下面我们来介绍几种耳聋的类型,让大家正确了解各类耳聋的类型。

第一种:外耳性耳聋。外耳道的作用就是收集和传导声音到中耳。人听到声音的过程一般是:声音---被耳廓收集---经外耳道---到达鼓膜---引起听骨链的机械运动---镫骨底板的振动引起前庭窗的运动---能量传入了耳蜗中的内外淋巴液,变成液体振动---基底膜上的毛细胞运动产生生物电活动---神经冲动通过听神经,延上传神经通路---到达听皮层中枢---听觉产生。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受到影响,都能导致听不到声音的现象。耳朵内如果有东西阻塞了耳道,就会影响听力,比如外耳道发炎肿胀,或者是耵聍栓塞、长瘤子等。孩子在玩耍时将豆子或石子等异物塞入外耳道。这些原因引起的耳聋比较容易治疗,只要到医院正确处理,听力基本能够恢复。

第二种:中耳性耳聋。中耳存在于鼓膜的后面能将外耳送来的声音传送到内耳去。鼓室四周都是封闭的环境,只有一条管子与喉咙相连,即耳咽管。如果患有鼻炎、扁桃体炎、流行性感冒等病,细菌能够通过耳咽管进入中耳,引起中耳炎,而孩子的耳咽管比起成人来说较短粗直,细菌容易进入中耳,引起中耳炎。中耳炎处理的不好会引起耳鸣或听力下降等问题。

第三种:内耳性耳聋。内耳是神经分布的地方,接受中耳传来的声音,通过听神经把它送到大脑。内耳性耳聋,多数是因为听神经有病、中毒或者是受伤等原因引起的,这类在医学上称为神经性耳聋。

在发现自己存在听力下降的状况时,要及时到专业的医院就医,不要错过宝贵的治疗时间,最佳的治疗时间一般在一周内治疗的效果最好,越是往后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治疗的难度也更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