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她把“阿波罗11号”送上月球,让女性不再是“隐藏人物”

http://www.jknews.cn  2020-02-29 23:41:18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一支铅笔、一把滑尺再加上数学能力超群的大脑,她靠这些计算出了美国多个航空航天项目的运行轨道,将“阿波罗11号”飞船等送入太空。在那个存在性别偏见与种族歧视的年代里,她更是凭自己的能力打破了这一玻璃天花板,使女性不再成为太空领域的“隐藏人物”。她就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前弹道计算数学家凯瑟琳·约翰逊。当地时间2月24日,她在家中去世,享年101岁。

 

晚年的凯瑟琳·约翰逊

18岁大学毕业,却只当了高中老师

凯瑟琳·约翰逊1918年8月26日生于美国西弗吉尼亚州的一个小镇,她在童年时代就对数字非常敏感。从小她就开始数东西:橱柜里有多少碗筷?去教堂的路上要走多少步路?天上有多少颗星星?

“我迫不及待地想上高中,学习几何和代数知识。”她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但对于那个时代的非裔孩子来说,镇里的隔离教育制度只能让她读到六年级。因此,每年秋天,凯瑟琳的母亲都会把家搬到260多公里外的另一个社区。凯瑟琳和哥哥姐姐们在西弗吉尼亚大学学院附属高中学习,她也很快展现出自己超群的智力:她10岁考入高中,14岁高中毕业,15岁考入西弗吉尼亚州立大学。

大三时,她已经修完了大学里所有的数学课程。她的大学导师、美国第三位获得数学博士学位的非洲裔美国人克雷托博士为凯瑟琳设计了专门的课程。“你将成为一名优秀的数学家,”他对这位17岁的爱徒说,“我要让你做好充足的职业准备。”“但我该去哪儿找工作?”凯瑟琳问。但克雷托的答案是:“那将是个问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