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广州粤波医院耳科李全义回答:耳朵嗡嗡响的原因有哪些

http://www.jknews.cn  2019-11-04 13:17:31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耳朵多我们非常重要,我们听到的声音都是耳朵的功劳,一般来说,人上了年纪,老年人的耳朵可能不是那么灵活了,别人说话大声才能听到,与他人的交流也会变得费力一点,不是完全的听不见,但是耳朵接受声音的能力会下降。但是现在的很多年轻人也出现了这样的现象,耳朵总是嗡嗡的,这是为什么呢?是身体出问题了吗?别不当回事,早点了解。

经常感觉耳朵嗡嗡作响,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自身的不良习惯引起的: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戴耳机,经常戴耳机听音乐、打游戏,音量再比较大的话,其实是会对耳朵造成损伤的,或者自己长期的抽烟喝酒等,也会刺激到耳朵;如果是长期在噪音比较大的地方工作的话,也是会影响到听力的,噪音污染,耳朵就容易出现嗡嗡响的声音。

还有的人很长时间不清洁耳朵,耳朵里有比较多的耳屎,耳道就会被堵塞,在自己活动的时候,耳朵就会出现嗡嗡的响声或者是在游泳的时候,容易呛水,耳朵灌水了着凉了擤鼻涕时,耳朵都很容易嗡嗡的想。

血管的问题:耳朵周围也是有很多的血管的,如果这些血管出现了异常,血液流动就会受到阻碍,引起了供血供氧不足,就会出现听力时常的现象,耳朵会有响声,可能还会感觉到疼痛,最好查明是耳朵自身的健康出问题了,还是其他健康问题牵连到耳朵了。

心理和精神方面的因素:一个人长期处于焦虑不安的情绪中,或者过度劳累、睡眠不足了,也容易影响到正常的听力,还可能会伴有头晕头痛的现象。特别是在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可能表现得更明显,甚至自己还会害怕,胡思乱想的,影响到睡眠。

偶尔的出现这种现象,不碍事,但若经常这样,大家还是要加以重视,这或是身体健康亮起红灯了,希望你能及时地做好调整,下面广州粤波医院耳科李全义医生教大家几个缓解的方法,不妨试试,希望会对你有帮助。

那么,如何缓解这种现象,保护好我们的耳朵呢?

经常搓搓耳轮。空闲的时候,可以用双手的食指和拇指搓搓耳朵的轮廓,特别是耳垂的位置,是可以有效地促进耳朵的血液循环,缓解这种不适感的。不多要注意力度,不要一个劲的搓,轻轻搓,感觉到耳朵发热了就可以了。

平时要少用入耳式耳机,也要远离噪音的环境,让耳朵得到休息;平时最好别动不动就用挖耳朵,有耳屎可以用棉签轻轻擦拭耳道,但不要伸太里面,经常用手指、挖耳勺挖耳朵,很容易碰上耳道。

不过,如果不是生理性原因,而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耳朵嗡嗡响的话,那就得根据自身的具体问题来就医了,不要不当回事。

以上就是耳朵嗡嗡响的几个原因,可大可小,缓解的方法也不一样,耳朵嗡嗡响看似是个小问题,但是也可能藏有大隐患,大家平时要注意保护好耳朵。

广州市粤波医院耳科是一家耳科专业诊疗机构,主治耳聋耳鸣等耳科疾病,建院以来,广州粤波医院 开创耳科专病专治,疾病分型的个性诊疗模式,真诚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yuebo2.jpg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