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健康快递 >

广州粤波医院耳科李全义:耳鸣如何解决方法在这里

http://www.jknews.cn  2019-10-26 16:46:24    编辑:系统采集

耳鸣时脑子里嗡嗡地响个不停,对他人的声音辨识度降低,让人又痛苦又烦躁。而有些人却长期有这种状况,那么有什么好方法可以快速解除耳鸣呢?耳鸣如何解决,这里有好的方法。

一、按摩法

捏耳法:用食指和拇指捏住耳根处,轻轻揉捏3分钟左右,直到耳根透热,可以促进耳内血液循环。

按耳穴法:用三根手指按压风池穴、翳风穴、耳门等穴位,每个穴位按压半分钟,感到酸痛即可。

掩耳法:用两只手掌捂紧耳朵使之与空气隔绝,屏住呼吸或捏住鼻子,闭紧嘴巴,用嘴鼓气,使气灌入耳中,可以听到隆隆的声音,每天做两三次即可。

拉耳法:双手握拳的手势,用拇指在耳后,食指在耳前的方法轻轻捏住耳垂往下拉扯,每天拉几十次即可见到效果。

搓耳根法:用两只手的中指和食指放在耳根处有规律地搓动,每天反复搓二十次即可。

二、舒缓情绪

过度的工作压力会导致精神处于紧张和疲劳的状态,这种情况就会使耳鸣状况加重。所以要学会调整工作时间,适当地进行放松,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要过于激动或愤怒。也可以到养生会所按摩放松,缓解耳鸣带来的困恼。当出现耳鸣时,过度焦躁的心情也会加重耳鸣状况。要学会克制情绪,通过与他人说话或其他事情转移注意力,在不知不觉中消除耳鸣。

三、远离噪音

长期在噪音环境中的人容易造成听力下降的情况,还会增加患上耳鸣的机率。所以当出现耳鸣时,要远离产生噪音的地方,不然会加重耳鸣状况。但也不能处在过于安静的环境,不然耳鸣的感受会更加强烈,更容易感到心烦意燥。可以选择用手机或音响,用外音放出柔和的音乐,不仅可以放松心情,还能缓解耳鸣状况。

四、生活习惯

平时有着不良的生活习惯,如:酗酒、抽烟等,或是日常饮食中过量食用高热量、高盐分、含有咖啡因的食物,都会造成耳鸣。要改变这些不良习惯,做到饮食清淡,多吃蔬菜和干果、牛奶等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改善耳朵末梢血液循环,对人体内耳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还要少吃动物内脏、蛋黄等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加重耳鸣。

耳鸣如何解决的几个小方法我们已经了解了,除了注意以上几种方法外,也可以选择吃一些百合散、维生素B1片进行缓解。但是对于患有骨质疏松等状况的人,还是推荐中药针灸、拔罐等,可以更好地达到根治效果。

广州市粤波医院耳科是一家耳科专业诊疗机构,主治耳聋耳鸣等耳科疾病,建院以来,广州粤波医院 开创耳科专病专治,疾病分型的个性诊疗模式,真诚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1569288211295441.jpg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