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喝一瓶等于吃三块糖 益力多等饮料被指含糖太高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6:04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喝瓶益力多等于吃三块方糖

  该产品在香港被指含糖量太高,成年人每天喝四瓶就超摄取上限

  味道酸中带甜的益力多,喝一小瓶已等于吃了三粒方糖。昨日有报道称,香港消费者委员会和食物安全中心联合检测发现,在香港市面销售的80款饮料中,以每百克(毫升)为单位计算,乳酸菌饮料含糖量最高,其中益力多为每100克(一瓶的净重)含16克糖。

  营养专家表示,长期、过多食用含糖量高的食品,容易造成肥胖、高血脂、高血压及蛀牙等疾病。

  检测结果:一百克产品含糖十六克

  香港方面的检测结果显示,在广州也相当畅销的“益力多”、“芬达”汽水和“维他”柠檬茶等,均被指含糖量太高。其中益力多为每100克含16克糖;“维他”柠檬茶检测结果为每100克中含有13克糖。香港有关方面调查发现,被检出含糖最高的益力多,喝一小瓶就等于吃下三粒方糖,成年人每日喝四瓶就超过人体摄取上限。

  中山大学营养学教授蒋卓勤表示,糖分本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之一,摄入过多并不会造成食品安全问题。但是长期食用含糖量较高的食品,容易造成肥胖、高血脂、高血压、心血管及蛀牙等问题。尤其是儿童方面,因为益力多等乳酸菌饮品口感颇佳,小朋友容易贪饮而造成过量,从而导致蛀牙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饮料益力多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