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三公务员考生喝同种饮料入院 疑为饮料中毒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19:55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湛江相关部门责令某大型超市该种饮料下架并送检

  医院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 详细原因有待调查确认

  3名来自广东雷州,准备参加3月21日“湛江市2010年公务员考试”的大学应届毕业生,没想到公务员考试现场未去成,反而进了医院。昨日,记者了解到,3人在20日晚,各喝下一瓶标有“××”字样的饮料后,相继出现拉肚子、呕吐、昏迷、四肢无力等中毒的症状。他们及有关部门均怀疑问题就出在这种饮料上。

  事后,当地工商、医疗卫生和药监等部门紧急介入,将湛江霞山城市某超市的“××”饮料查封并送检。据医院诊断,3人均为食物中毒,但准确中毒原因有待调查确认。

  3人喝下同种饮料

  昨日,记者在医院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3名大学生王亮、林颖胤和许元易。据悉,他们从雷州到湛江准备参加3月21日的湛江市2010年公务员考试,谁知,却在3月20日晚上7时30分,饮下标有“××”字样的饮料后,改变了他们的生命轨迹。

  据王亮说,20日晚上,3人到霞山城区一家超市,购买了1瓶果粒橙、1瓶可口可乐、3瓶“××”饮料和4袋西餐包点。晚上10时左右,3人回到旅店后,分别喝下一瓶从商场买回的标有“××”字样的饮料,另两人吃下一些面包和可口可乐、果粒橙。

  昏迷至次日才被发现

  21日凌晨零时许,3人陆续发病,相继出现呕吐、昏迷、四肢乏力等症状。直至21日中午12时30分,酒店管理员要求顾客退房时才发现3人昏迷在房内。服务员随后通过手机与3人的家人朋友取得联系。当天下午2时30分左右,3人的同伴(刚参加完公务员考试的同学)打的来到3人住所,将3人送往医院治疗。目前,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

  “问题饮料”被查封

  王亮的父亲说,连续几天,他不断到霞山城区超市找相关负责人说明情况。对方回答,难以确认是该商场的“××”饮料出现问题,要看检验结果才作结论。

  湛江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事人父母在事发次日,向霞山消委会打了投诉电话。22日下午,霞山消委会会同市消委会,将霞山某超市的所有“××”饮料查封,并作下架处理。市药监部门在22日也介入了调查,在医院对3名大学生作了调查笔录等,并将查封的“××”饮料进行了抽样检查。

  当地药监部门有关负责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几种食物中,目前锁定了“疑凶”为标示有“××”字样的饮料。前天该局对“××”作了抽样检查,由于本地检查设备未完善,只能送省检测。检测结果要等省里的通知,无法给予确切时间。

  目前,当地有关部门正介入加紧调查事件,准确中毒原因仍有待有关部门调查确认。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