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波力海苔因细菌超标上黑榜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1:28  未知  编辑:admin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告2009年3季度预包装水产制品质量监测情况,13批次商品菌落总数超标上黑榜。其中,在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凤凰分店发现标称湖南长沙口口香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口口香”富贵海燕,菌落总数达到1100000cfu/g。

  此次监测在深圳市罗湖区8家综合市场、商场和超市等商品流通场所共抽检预包装水产制品80批次,经检验合格商品52批次,不合格商品28批次,商品总体合格率为65.0%。剔除纯标签不合格的15批次,内在质量合格67批次,内在质量合格率为83.8%。监测发现的主要问题为标签标示不规范和微生物指标超标。

  其中波力海苔一批次产品因细菌超标登上质量黑榜。据了解,此次抽检不合格的波力海苔,样品规格为11.2克/包(生产日期:2009-6-26),标注生产企业为波力食品工业(昆山)有限公司。

  该批次样品经权威部门检测出菌落总数超标,为110000cfu/g(注:cfu为菌落形成单位),而国家标准规定的即食干制水产品的菌落总数应≤30000cfu/g。

  此次抽查的80批次产品中,经检验有13批次商品的菌落总数不合格。造成菌落总数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有:第一,对厂房环境及车间配置空气处理净化、清洗消毒,更衣洗手不重视造成;第二,有的是生产过程中杀菌这一环没抓好,没有杀灭料液中的一切病原菌和非病原菌,在产品中极易繁殖增长;第三,更多的是目前我国还有很多企业生产工艺设备自动化程度不高,半机械化的居多,生产产品时多与人接触,不易控制微生物;第四;企业在产品运输、贮存、销售方面不注意运输、贮存的卫生和条件造成二次污染形成,此类问题常出现在市场销售环节。消费者食用菌落总数超标严重的产品后,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出现腹泻、呕吐等,严重的可能造成中毒性细菌感染。

  据悉,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采取积极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清查行动,将存在以上质量问题的不合格商品清出市场并依法对经营单位进行处理。对经监测判定为不合格的商品,被监测人应当立即停止销售,并采取有效措施告知消费者。

3000万农民工"性饥饿",谁管?

苗条女子被称“象腿女” 双腿重达97.5公斤(图)

神奇!植物人也能对外跟人交流?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