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曝光平台 >

广东过半炒货不合格 徽记花生卡乐B粟一烧上榜

http://www.jknews.cn  2010-04-29 16:26:26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徽记花生、真心瓜子、卡乐B粟一烧……这些市民已经耳熟能详的零食,上周竟齐齐上了广东省工商局食品抽检的黑名单。记者获悉,在此次抽检中,一批徽记花生二氧化硫超标,真心瓜子则有一批次被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真滋味、徽记相关产品已召回

  记者在广东省工商局最新公布的“流通区域炒货、饼干、转基因食品质量监测不合格商品汇总表”中看到,烘炒食品有21批次属于严重不合格。主要问题有标签、过氧化值、二氧化硫等。由标称“东莞市真滋味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真滋味”)生产的“海苔花生”的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标准要求≤0.25g/100g,实际检测结果高达2.4g/100g,是标准要求的9.6倍。

  记者上周走访广州百佳、华润万家等超市发现,由东莞真滋味生产的“海苔花生”均有售,而且规格同为被抽检的220克/包。对此,东莞真滋味公司生产部相关负责人邝(音)小姐表示,该款“海苔花生”的确在广州地区有售,但被检出过氧化值超标的批次产品已悉数召回。如果有消费者购买到同一批次的产品,可以凭包装退货。

  另一知名品牌徽记公司上周也表示,不合格产品已经召回。据四川徽记食品销售部的肖小姐表示,此次徽记被检出二氧化硫超标的花生总共有20至30箱,每箱20袋。在广东地区抽检到不合格花生的商场只有30袋左右,且在收到不合格通知后就立即下架了。肖小姐表示,如果有消费者还有这批产品,应该可以在购买处退货。

  卡乐B、真心瓜子仍无回应

  另外两个知名的休闲食品品牌卡乐B和真心瓜子,目前暂时还没有对此事的正面回应。记者上周致电卡乐B龙虾味粟一烧的生产商、卡乐B四洲(汕头)有限公司,接线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情况还需专人回应,但至记者截稿时止卡乐B方面仍无消息。

  记者上周走访广州市场时,同样也发现了与不合格名单中卡乐B同款的产品,即80克/包的卡乐B龙虾味粟一烧。记者发现,不但百佳、华润万家等大超市内正在热卖该款产品,连喜市多、7-11等便利店内也有这款粟一烧的“身影”。

  记者仔细查询不合格名单发现,此次卡乐B粟一烧不合格××食品”,而据记者观察,目前在市场上销售的卡乐B粟一烧(80克/包)仍无此标注。

  ●消费提醒:吃炒货最好不用嘴剥壳

  对于此次多个品牌的炒货被检出不合格的现象,广东省食文化协会会长杨冠丰表示,这些问题在炒货行业并不少见。他告诉记者,过氧化值超出标准要求,表明食品不新鲜甚至出现腐败变质现象,已不能食用,直观的反映就是通常所说的有“哈喇”味。食用过氧化值超标超标的食品,有可能造成人体肠胃不适,并损害肝脏。

  而对于另一部分炒货被检出二氧化硫超标,杨冠丰表示这并不是指炒货里含有二氧化硫,而是指以二氧化硫来计算炒货中亚硫酸盐的含量。为何炒货中会出现亚硫酸盐?杨冠丰解释,多数炒货都会使用漂白剂漂白,而亚硫酸盐则是漂白剂里的主要成分。

  所以,有外壳的炒货如瓜子、开心果、花生等最好用手剥壳后食用,不要用嘴咬开。因为即使没有使用漂白剂,外壳上也有其他的食用添加剂。

  部分不合格食品名单

  商品名称 /生产企业 /标称商标 /规格型号 /生产日期或批号 /不合格项目

  盐焗开心果 /广州市果王食品有限公司 /—— /150克/包 /2009—05—08 /大肠菌群

  蒜香花生 /四川徽记食品产业有限公司 /徽记 /120克/包 /2009—01—01 /二氧化硫、标签

  海苔花生 /东莞市真滋味食品有限公司 /—— /220克/包 /2009—03—02 /过氧化值、标签

  真心香瓜子 /安徽真心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分装厂 /真心 /240克/包 2009—06—17 /过氧化值、标签

  卡乐B龙虾味粟一烧 /卡乐B四洲(汕头)有限公司 /卡乐B / 80克/包 /2008—11—07 /未标注“转基因 XX 食品”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