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夏季低血压,怎样改善它

http://www.jknews.cn  2021-08-09 15:24:07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夏季在我们的印象中,是一个骄阳似火的季节,是一个吃冰镇西瓜的季节,但它在低血压朋友们的印象中,却是一个“难熬”的季节。

别忽略,夏季低血压高发

俗话说有因就有果,其实有果也有因。相信有很多朋友都不太了解:为什么夏季是低血压的高发季呢?今天在这里给大家总结了两个主要原因:

1、夏季温度特别高,是一年四季中出汗最多的时期,身体表面的水分蒸发快,盐分流失的也多。在我们大量排汗的时候,我们的血液容量和血管紧张度都会跟着降低,血压也跟着降低了。

2、夏季的高温会让我们身体表面的体表血管扩张,继而减少了血液对血管壁的压力,减少了血管阻力,所以血压也会降低。

别忽视,低血压症状

低血压分为慢性低血压和急性低血压。

慢性低血压在早期是没有很明显症状的,也不影响我们正常的生活,所以就很容易被忽略。但是一旦血压过低,就可能会引发脑供血不足,也可能会出现手脚冰凉、心慌、健忘、乏力的症状。

而急性低血压时可能会出现的症状有:头晕、恶心、眼前发黑、视物模糊,严重的话还可能会出现晕厥、抽搐。尤其是当我们体位改变的时候,由蹲位改为立位,或者由坐位改为立位的时候就容易出现这些症状。低血压还可能会出现胸闷气短、心前区疼痛的症状。

别小看,低血压危害

随着健康知识的普及,大家基本上都了解高血压的危害,但很多朋友都不知道低血压也会危害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1、低血压如果持续的时间比较长,我们身体的机能就会下降,就可能会危害我们的视力和听力,严重的话还可能导致失明、失聪。

2、如果患有低血压的朋友长期劳累的话,特别容易出现头晕的感觉,长期可能会诱发心肌缺血,严重的话还可能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3、低血压还会危害到我们身体的内分泌功能,低血压的朋友很有可能产生内分泌功能障碍。

4、如果低血压持续的时间过长,就有可能出现脑部供血不足,脑部供血不足会给我们的脑部神经带来影响,容易导致我们的情绪低落、闷闷不乐,严重的话还有可能诱发抑郁症。

低血压,如何去调理?

低血压的朋友平时要多增加营养的摄入,不要偏食,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比如猪肝、红枣等。也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以及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增强自身的抵抗力。

要坚持运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避免劳累、受凉以及精神焦虑紧张。

也可以服用中药制剂进行调理。中医认为如果我们人体流汗过多,就会损耗我们的元气,元气损耗过多就会伤神伤身,继而肺气受损。这一点和夏季低血压高发的原因从某个角度来说可谓不谋而合。

生脉饮成份有红参、麦冬、五味子。低血压主要的临床表现是眩晕、乏力,中医称之为眩晕,病症主要与心气虚密切相关。而生脉饮可用于气阴两亏、心悸气短、自汗。

炎炎夏日高温难耐,身体也会出现许多不适。希望大家都能关注自己的健康,掌握相应的养生知识。过一个舒适的夏天。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