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广州荔园丽姐 天天687和887却不被关注的人

http://www.jknews.cn  2021-08-06 11:13:24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有这样一个群体,她们不是亲生儿女,却在照顾父母;她们也是别人的父母,却不能时常与儿女相伴。她们就是养老机构护理员,一群不被时常提及,却时常提醒你要经常来看望父母的人。

近期,舒护怡团队有幸采访了广州荔园养护中心的优秀护理员——丽姐。

疫情原因,与丽姐最近的距离也还要隔着一道铁门

退而不休,采购主管转型优秀护理员

丽姐,原是一家企业的采购主管,三年多以前从企业退休了,本来可以回湖南老家安享儿孙福,但她觉得现在身体挺好,能多做就多做点事情,于是进入养老院做起了护理员工作,一做便三年多。

白班687夜班887,漫长又辛苦

护理员是一个辛苦的职业,丽姐主要负责三楼失智区3位老人的照护工作。每天清晨6点,天边鱼肚泛白,丽姐就开启了一天的工作,巡房、穿衣、刷牙洗脸、如厕、喂食、做活动、清洁、换尿裤、陪伴聊天......每天工作至少12个小时,白班夜班接替,事无巨细。

给老人换纸尿裤是每天常规而繁重的工作。每位老人每两小时需要翻身和检查纸尿裤使用情况,每位老人每天需要更换4-8次纸尿裤。老人身体很重,没有熟练的护理技巧和体力保证,很难顺利完成工作,对于老人尿失禁产生的刺鼻味道,也习以为常。

尽管已经悉心照顾,她还是担心老人的皮肤问题。因为老人皮肤脆弱,长期接触尿液很容易滋生细菌,造成皮炎、瘙痒、压红,一旦出现这些症状,老人自己会很难受,甚至和自己闹情绪,同时也被家属责怪,压力山大。如果一款纸尿裤具备更好的性能,能减少更换频次,减少皮肤问题隐患,确实能有效降低我们护理人员的照护强度和压力。

在进行舒护怡抗菌护肤产品的体验回访时,

舒护怡抗菌护肤成人纸尿裤产品获得了丽姐等众多护理员的一致点赞,

切切实实减轻了她们的护理工作量。

我爸不愿跟别人说我在当护理员

在采访中,聊到家人是否支持自己当护理员时,丽姐叹了叹气说道:”儿子经常叫我回家养老,让我别这么辛苦。我爸基本不愿跟别人说我在养老院工作,别人问到基本都回答我在超市工作......“

听到这里,我十分心疼丽姐。当下社会,护理员这个职业还普遍承受着很多人的偏见,觉得是“伺候人的”,社会地位不高,年轻人不愿意做,也造成了养老机构”护工荒“问题。而另一方面,截止2020年末,中国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已达2.64亿,其中失能/部分失能老人已超过4500万。护理资源短缺与照护需求激增的矛盾,越发显著。

最想做的是约同事去KTV唱歌

因为疫情,丽姐已经很久没有休过假了。当问及疫情后最想做的事时,丽姐笑着说:想约同事去KTV唱歌。多么简单可爱的小心愿!虽然交谈中,并未感受到丽姐的一丝抱怨,但明显感受到,她们所承受的高强度照护压力,好久没有得到释放的机会啦。

告别丽姐,小怡感慨颇多。随着老龄人群观念的转变,选择机构养老会是更多老人的选择。社会上不乏对老人照护问题的讨论,但却很少关注“护理员”这个群体。作为社会养老压力传导的末端,她们真正承受着与日俱增的压力。

她们在用爱心、耐心、责任心照顾我们最亲近的人,同样值得被“关注”与“照护”。

舒护怡作为专业抗菌失禁护理品牌,也将继续以“降低机构和护理人员压力,提升照护效率”为产品开发和服务的目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