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摩罗丹提醒:警惕情绪进食 守护胃部健康

http://www.jknews.cn  2020-12-17 14:47:53  未知  编辑:系统采集

情绪影响着我们的食欲与胃口。心理学家朵琳·芙秋在《食物与情绪:食欲背后的心理学》中写道:我们渴望吃的每一种食物,都对应着一种需要被关注的特定情绪和问题。她也曾因为情绪化问题而暴饮暴食,最后给她的健康和生活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在生活中,很多人由于被某些问题所困扰而暴饮暴食,希望通过食物带来的饱腹感来缓解精神上的困顿,但却因此给胃部造成了极大负担,久而久之容易造成胃部疾病,造成生理上的困扰。在此摩罗丹提醒您:守胃健康,从规律饮食、调节情绪做起!

健康饮食 吃出健康

众所周知,胃是一个有规律、讲规则的器官,定时定量的进食对胃而言十分重要。若短时间内大量进食将会加大胃的消化负担,使得消化功能减弱,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另一方面,饮食中辛辣、生冷的刺激性食物,也会给我们的胃黏膜带来损伤,长此以往容易导致胃溃疡或慢性胃炎的发生。那么在生活中,我们该如何呵护我们的胃健康呢?

首先是要规律饮食,尤其是要三餐定时定量。当下年轻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不良的饮食习惯,其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早、午餐合并一顿。由于胃部工作十分“守时”,当早上空腹时,即使不吃早餐,胃也会分泌消化酶、胃酸,长期不吃早饭,胃黏膜上的保护层就易遭到破坏,从而提高胃病的发生率。由此可见,对胃而言,进食规律是多么重要。

其次是要适量运动。适量运动可以提高人体代谢,同时加强胃肠道蠕动、促进消化液分泌,从而提升消化系统的消化、吸收能力;此外,运动还可以改善胃肠道的血液循环,增强胃肠道黏膜的防御机制,助力胃健康。但要注意的是,不建议饭后立刻运动,由于饭后需要充足的血液供应胃肠的初步消化,而运动时,需要大量的血液供应运动系统,从而影响胃部消化进程。所以,应在饭后至少半小时以后进行舒缓的运动。

最后是积极地进行情绪调节。俗话说“情绪变化是肠胃功能的晴雨表”,大量的临床实践也证明:长期处于压抑、低落情绪时,机体的免疫系统、内分泌系统都会发生变化,其中的典型案例就是胃病。例如,心情不好时容易没有胃口,不想吃饭,也有极个别表现为食欲旺盛,暴饮暴食。长此以往,坏情绪必然会对胃部会造成损害。

护胃健康 常备摩罗丹

从这些护胃技巧里不难看出,养胃护胃从来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日常生活习惯、生活状态对胃部影响很大,也印证了那句:胃病讲究“三分治、七分养”。如果在生活中已经出现胃部不适的相关症状,也不必慌张,可服用一些温和的中成胃药来缓解,如摩罗丹。摩罗丹是一款上市三十余年的经典胃药,采用百合、茯苓、玄参等18味中药科学配比而成,配伍严谨,药性温和,品质严苛,主要用于慢性萎缩性胃炎,慢性浅表性胃炎症见胃疼,胀满,痞闷,纳呆,嗳气等。自1985年上市以来,累计销售逾5亿盒,并多次入选家庭常备用药上榜药品。

护胃健康,规律生活的过程中,摩罗丹将是您值得信赖的助手!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