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完达山带头人李振仁:务实创新 关怀备至

http://www.jknews.cn  2019-01-17 15:12:11  未知  编辑:商业电讯

 1958年4月军人出身的李振仁从海南岛转业来到北大荒,于1974年至1978年任完达山食品厂厂长,完达山食品厂建厂初期条件十分艰苦,人力、财力不足,就连兴建厂房时用的绳子都没有,于是李振仁就自己跑到兵团物资处去借绳子,见对方不借,李振仁急了,问道,“你还现役军人呢,你知道怎么为人民服务吗?”另一个军人见状赶紧拿绳子给他让他先拿去用,他这才作罢,还不忘说一句“这行,给我解决问题就行”。

  他十分注重与上游的关系,说“奶源是咱们的第一车间”,还经常把奶农请到工厂参观、与奶农座谈等。他对技术人员更是厚爱有加,支持技术人员大胆创新。他警告所有人“谁要是给我顶了技术人员,我饶不了你!”研制大颗粒速溶奶粉时,需要把板眼加大,工作人员有顾虑,怕板眼过大变成“贴大饼子”,李振仁说“干,不行不还可以卖工业粉么!”啤酒厂建成后,需要大米作原料,原料不足且成本高。生产啤酒用大米用不起,用玉米面怕过滤不出来,技术员孙广文问怎么办。当时省里有关部门正组织研究用玉米面替代大米作原料,但始终停留在实验室阶段,李振仁决定自己搞,一旦试验不成功是要浪费很多粮食的,这在那个粮食不足的年代,可不是小事。但李振仁还是决定让孙广文一试,他故作轻松地说,做猪食你会吧?大不了废掉喂猪。最后,哈啤都没干成的事,结果完达山干成了。

  在食品厂日常管理中,他事无巨细,每天早晨上班前,都要在工厂里转一圈,看看哪里做的好,哪里还有不足,针对发现的问题,在会上马上通报,责令整改,绝不拖延。外出考察归来后,也一定会召集全厂员工大会,宣讲外面世界尤其是外厂的先进技术和经验。他逻辑思维很强,语言从不重复,开会也不准备发言稿,只写几个字的提纲,就能讲的头头是道,职工们也爱听他讲话。他在工作中对员工非常严厉,奖罚分明,但私底下却十分关心职工疾苦,谁家孩子、老人多,粮不够吃,谁家房子坏了,这些“厂外”的事他也都管。

  一次,李振仁正在与班子成员一起开会,突然外面下起了大雨,他立即把会停下来,与大家一道去给工人家修房子。北京知青朱树恒回忆说,有一次下水作业,他嫌水凉,就让同伴去找瓶白酒热热身子,结果白酒没找来,李振仁跟来了,让他意外的是,李振仁没有批评他,而是自己二话没说就跳进了水里。每逢过节、过年的时候给困难职工送救济款,谁生病了他会一趟又一趟地去看望,一反厂里严肃的领导形象,就像一个亲切的长辈,关心着和他一起奉献的职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