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地方快讯 >

完达山的平锅时代 见证发展 同创未来

http://www.jknews.cn  2019-01-16 16:30:33  未知  编辑:商业电讯

 去过完达山现代化工厂参观的人都无不为完达山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生产流程而赞叹。但回溯到五六十年代,生产奶粉有着我们难以想象的艰辛。

  当405头育成奶牛从北京调入完达山奶牛养殖场的时候,由于牛奶产量逐日增加,完达山的老创业者李影、于永和每天清晨都会将牛奶烧开加上白糖,五分钱一斤,推着小车上门叫卖,但买的人不多。张源培提出应该建一个牛奶加工车间,把牛奶变成奶粉为人民所用。就这样,在完达山开始了组织平锅奶粉生产。

  

 

  平锅生产奶粉是乳品加工业最原始的办法,把牛奶放入平锅内蒸馏,烤成不粘的块状,再用碾子粉碎、过滤、达到粉状形成工业粉。锅的制作是用镀锌铁皮加工成平底夹层圆盘,夹层内通入蒸汽,直径1.5米,高20公分,用一个十字架支起来,一锅可加工两桶多奶,通上蒸汽,一个锅一个人用木杷子来回搅动不粘锅,要用六、七个小时的时间把水份蒸发掉,最后烘成不粘的块状,撮出后再粉碎加工,这也是中国乳业生产开端的一个缩影。

  

 

  平锅生产奶粉的时代已经离我们远去,但是它却印证着完达山一步步的发展,从建立养殖场,到在街上叫卖热牛奶,再到把奶做成粉供全国人民享用,完达山就这样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在了中国乳业的最前沿。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