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育儿 >

会让孩子快乐的几句话

http://www.jknews.cn  2010-07-20 14:39:25  未知  编辑:admin

  也许你从来没想到过,自己随便说出来的一句话,会对孩子小小的心灵产生非常重大的影响。你所使用的语句可能让孩子更加乐于合作,更加自信,更加快乐,哪些话会有让孩子快乐的魔力呢?

  “你自己来做决定吧。”

  如果你想让孩子做某件事,或者是停止做某件事,建议你这样说。

  你可以对你的女儿和她的小伙伴说:“你们来做决定,是想留在这里安静地玩,还是到外面去?”5分钟后,孩子们依旧大声喧哗,你就可以再告诉他们:“我知道了,看来你们是决定到外面去了。”

  “妈妈爱你,但妈妈不喜欢你这样做。”

  身为父母,总免不了有时候会责备孩子。这个时候,最重要的是要将事情本身与做事情的人分开——这样,孩子会知道自己做了一件不好的事,但这并不意味着自己是个不好的人。

  在批评孩子的同时告诉他“妈妈爱你”,这样做也能提醒你自己,批评孩子的目的是帮助他分清对错,而不是处罚他。

  “你来试试帮我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你的孩子做了什么让你生气的事——吃饭的时候不停地哼唱幼儿园学的新歌谣,或者试图用手里的青菜画一幅画——你可以这样说。说得就好像问题出在你自己身上,然后请你的孩子帮你想一个解决的办法。

  这是个有魔力的句子,它可以让孩子感觉到自己的行为是受欢迎和受尊重的,让他可以不把你看作是他的对立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