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育儿 >

给孩子一个“期待”

http://www.jknews.cn  2010-06-01 17:14:22  未知  编辑:admin

  前苏联生物学家米丘林,曾在试验园里栽种好几种果树。几年后的秋季,园子里硕果累累,芳香醉人。这时引来了几个调皮的孩子,他们偷了米丘林的果子,大吃了一番。

  在尝到果子的香甜后,他们忍不住又钻了进来,准备再一次偷窃。这次,米丘林已有所准备。他躲藏在茂密的树丫中,出其不意地抓住了那个为首的孩子。

  那个孩子十分惊恐,不知所措,像一只羔羊乖乖地站在那里,准备接受一顿训斥和处罚。然而,令孩子诧异的是,米丘林不仅没有骂他,更没有打他,反而和颜悦色地将他领到屋子里,特例用茶水和果酱招待。

  过后,米丘林和蔼地说:“孩子,园子里的这些果树是用来做实验的。也许你不懂得,摘去了一个果子,就很可能毁掉一项重要的实验。要知道,实验是一件很有意义的工作。

  如果获得成功,就能够让一棵树结出多几倍的果子呢。”这位生物学家殷切地期待着:“这些道理等你长大后就会明白的,将来你也许也会爱上这种工作。”孩子听得津津有味,连连点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