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育儿 >

给孩子一双“慧眼”

http://www.jknews.cn  2010-06-01 17:14:15  未知  编辑:admin

  一家大公司到内地某城市开了一家专卖店,左邻右舍卖同类商品的有好几家,结果这家商店一开张就门庭冷落。原来,内地城市的消费者相信老牌的商店,对一个初来乍到的新店一时还不认可。

  眼看到了快倒闭的尴尬境地,商店的管理层于是出重金购买好点子。这家商店的保洁员前去献策,她说:“你们可以按我说的去做,如果成功了,再奖励我也不迟。”

  这位保洁员的办法很简单,就是把商店门口的行人过道铺上非常漂亮的地砖,但挨着商店门口的这边比另一边要低5厘米。

  商店的主管们将信将疑地按此主意把商店门口的走道改造了一番。  人行过道改造完毕的当天,因商店门口是很微小的倾斜,过往的行人不容易察觉,但走着走着就到了商店的门口。

  于是他们就抱着反正已经到了门口就进商店看看的想法踏进了门槛儿。顾客马上就发现原来这里的东西也很不错。

  第二天,第三天……越来越多的行人因倾斜的地砖给“斜”进了这家商店。就这样,这家商店的营业额在同行中慢慢地稳居榜首。

  商店在奖励那位保洁员的时候,问她是怎么想到这个办法的。保洁员嘿嘿笑着说:“你们难道没有发现高速公路的交叉转弯处,公路都是倾斜的吗?听说,这样司机不怎么打方向盘就开了转弯车。”

  众人一听,恍然大悟,谁会想到眼前这些不起眼的变化或许就成了你在社会上独领风骚的法宝呢?乍一听这个案例会觉得非常高深,其实就源于那位保洁员平时对高速公路交叉转弯处的路面观察,并结合了自己的思考。所以说,具有一双“慧眼”是多么重要。

  对孩子的教育来说,培养孩子的综合素质,重要的一点就是让他们拥有一双“慧眼”。有了一双“慧眼”,他们便能够逐步形成观察能力。

  而对一个人的知识能力结构来说,观察能力是十分重要的,它是思维能力及其它各种能力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家长们应该把培养孩子的观察能力放到重要的位置,平时着力去加以培养锻炼。

  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观察前,让孩子明确观察目的。孩子在观察中,有无明确的观察目的,得到的观察结果是不相同的。比如,父母带孩子去公园,漫无目的地东张西望,孩子出于好奇转半天,回到家里,也说不清看到的事物。

  如果要求孩子去观察公园里的小鸟,那么,孩子一定会仔细地说出小鸟的形状,羽毛的颜色,眼睛的大小,叫声的高低等。这样孩子就能有的放矢地去观察,从中获得更多的观察收获。

  观察过程中,培养孩子学会合理的观察顺序。告诉孩子如何看,先看什么,再看什么,指导孩子抓住事物的主要特征进行观察。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