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育儿 >

用同理心温柔地教育孩子

http://www.jknews.cn  2010-05-27 16:02:09  未知  编辑:admin

  今天,伟伟不小心摔倒了。没想到,几个小朋友却哈哈大笑着跑过去压在伟伟身上,旁边的孩子见状也纷纷跟从。

  我赶紧走过去,把小朋友们一个个拉了起来,并扶起伟伟。本想向那些压人的小朋友发火,可转念一想,对于孩子来说,他们这样做只是觉得好玩,并没有恶意,如果一阵责骂和教训,不但可能没效果,甚至会引发他们的逆反心理。

  该怎么办呢?我仔细想了想,觉得孩子们是因为只顾及自己开心,而没有想到被压在下面的小朋友的感受。孩子们一旦认识到这种不舒服甚至疼痛的感觉,则会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所以,上课后,我把发生在伟伟身上的事讲了一遍,并请小朋友想一想、说一说自己摔倒后有什么感觉?别人或其他东西压在自己身上有什么感觉?喜不喜欢那种感觉?孩子们在我的启发下,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说了起来:“摔倒后膝盖很痛。”“我跌倒的时候就想哭。”

  “压在下面时我觉得喘不上气来。” “东西压在我身上时我觉得很难受。”孩子们都讲得很明白,于是我乘机让伟伟说说刚才被小朋友们压在下面的感受,小朋友们听后都同情了起来,那些起哄闹着玩的小朋友也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