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育儿 >

父母夸奖有助提升孩子自信

http://www.jknews.cn  2010-04-27 14:21:45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上世纪80年代后期,我在闸北八中研究“学习困难学生”。有一天,正在上幼儿园的女儿突然告诉我班里有几个“差生”。我很吃惊,就问她,怎么知道他们是“差生”?女儿说,老师提问到这几个小朋友,他们总是回答不出来,时间一长,大家就认定这几个人是差生。

  我的导师曹子方是儿童心理学专家,听到这个故事后对我说:“你女儿说的肯定是真实的,我还可以提供更多事实加以证明。”曹老师曾参加上海市示范性幼儿园的验收,发现几乎每间教室的黑板上都有孩子的名字,旁边大多有五角星、小红旗、小红花,但总有几个孩子没有。她问为什么这几个孩子没有呢?孩子们的齐声回答使她大吃一惊:“老师奶奶,这几个人是坏蛋,他们怎么能有五角星、小红旗、小红花?”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孩子父母自信夸奖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