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育儿 >

爸爸的育儿小妙招

http://www.jknews.cn  2009-08-26 12:05:58  未知  编辑:admin

  定时表——游戏有时限

  娜娜爸爸:让3岁的女儿停下手头的玩具去做另一件事情无异是一场战斗,需要费很大的劲。有一次,我指着手腕上的手表告诉她:“现在我们有5分钟的时间滑滑梯,5分钟后它就会响,表示游戏就结束了。”让我感到十分惊讶的是,当定时的声音响完后,女儿就开始关注起我的手表。一整天都是这样,她总在关心我的手表发出的声音。当然,这一整天,她都乖乖地按照我最初的计划。以后,每次出去玩,她都要我的手表发出这种提示声音,无形中让她了解了时间概念。

  讲故事——分别更顺利

  巍巍爸爸:去年秋季儿子上幼儿园了。我在校门口和他分别时,他会很沮丧。为了让儿子尽快度过这个特殊时期,我就每天给他讲个新故事。故事在去幼儿园的路上先讲一半,如果分别时他不哭闹,晚上接他时就接着讲另一半,就这样,没有多少时间,儿子就度过了艰难的时期。不过这期间,对我的挑战也蛮大的,每天讲的故事要有质量、要新颖,并且还得在最精彩的地方戛然而止,这样才能吸引他期盼得到故事的后半部分。于是,我每天得花时间看些童话书,并且设计好故事的进程。现在儿子特别喜欢我跟他在一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