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育儿 >

宝宝发脾气,妈妈有高招

http://www.jknews.cn  2010-12-30 15:54:42  网易  编辑:孙立秋

     “宝宝最近变得很无理取闹,只要稍有不满足她的要求,就哭闹,坐地板,直到满足她的要求为止,和她讲道理根本听不进。”

    “ 宝宝27个月了,最近经常无理取闹,动不动就耍赖,哭,怎么办?”

我要发脾气了
我要发脾气了

 

 

      宝宝饿了、累了都会发脾气,所以首先要确保孩子发脾气是不是饿了或累了。 

      受了挫折。随着自我意识的发展,宝宝有一种强烈的想自立、想“掌握”一些事情的愿望,但是因为自己的能力有限,在多次尝试、努力做某件事情后仍旧失败,这种挫折感会让宝宝大发脾气。

      3~4岁的孩子,神经系统的兴奋和抑制过程还不够平衡,兴奋过程超过抑制过程,情绪表现便会强烈一些。

      很想表达情感、愿望和需要,但语言的表达能力还很有限,而哭闹比他说的话要响亮得多,于是就哭闹。

     对自己的行为不会控制,成人对他说这个可以做,那个不可以做,他也试图“听话”,但控制不了,往往就会哭闹,甚至说:我就要,你别管我! 

    在生病期间,家长特殊对待,病好了,特殊对待取消了,但在他头脑中并没有取消,也会闹。

    亲子性格不协调,如果父母亲是外向的、大方的,而孩子是安静的、害羞的,父母想把他们推向自己的样子,也可能使孩子发脾气。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宝宝育儿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