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育儿 >

家有精怪宝宝 爸妈如何应对?

http://www.jknews.cn  2010-09-29 14:13:28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小鬼当家》中的聪明宝宝早已不是电影里才有的角色,现在家长们最大的感慨就是,“现在的孩子们一个比一个精怪!”爹妈们做足功课,有时也不足以应对,小家伙四两拨千斤,一个小诡计,一个无心的直言,都让人招架不住!爹妈们快快进步起来,小家伙要的是引导而不是“对手”!

1、精怪宝宝语录

妈妈你耍大牌。儿子走到妈妈跟前,说:“妈妈,你陪我玩会儿车吧。”妈妈说:“你自己先玩一会儿,等妈妈吃完饭陪你。”儿子说:“妈妈你是不是耍大牌呀”妈妈即时“晕”倒。

我不哭你就会批评我。儿子把小朋友碰疼了,小朋友哭了起来。妈妈还没来得及说话,儿子也哭了。后来,妈妈问儿子哭什么,儿子答:“我不哭你就会批评我。”

智商低下的妈妈才打人。女儿7岁,跟妈妈对着干,妈妈急了就开始用武力。女儿说:“妈妈的智商占下风的时候就开始打人了。”

晒了屁股爷爷好打。一日,2岁的宝宝不听话了,被爷爷打了屁股。打完了他不哭,也不向奶奶告状。他趴到大大的飘窗台上,把屁股翘起来,一声不吭。问他干什么,他说:“晒屁股呢。”问他晒屁股干什么,他说,晒了屁股好给爷爷打。爷爷无地自容。

2、精怪宝贝行为

自力更生,丰衣足食。汪晓月(小名梦梦),1岁3个月。宝宝看我们都在喝王老吉,她也抢着要喝,我们只给她抿了一小口。饭后宝宝拉着外婆下楼玩,然后直奔超市。来到了王老吉跟前示意要外婆买。外婆买了王老吉,回家后对小家伙说:“这么冷的东西怎么喝呀,要热一下才能喝。”小家伙拉着外婆指着烧水的电热壶:“嗯、嗯……”外婆大笑说:“我怎么就没有想到。”这个电热壶热起来快且干净,热完后小家伙咕嘟咕嘟一下就都喝光了。

家丑不可外扬。吕心怡,6岁。有一次在外面上培优课,老师做个小调查,问小朋友们,在家有没有挨妈妈打。其他小朋友都说妈妈打,心怡说:“我妈妈从来不打我。”晚上睡觉时,她突然很认真地对她妈妈说:“今天我在外面很给你面子!”把她妈听得一愣一愣的。她接着说:“其实你也打我,但在外面我就没有说。因为你是我最爱的妈妈呀,我不想让别人认为你不好,只要你以后改了就好。”

过年了,我不要红包。开心,2岁半。平常,我们家是不给开心糖吃的,怕她牙不好,于是她对糖就特别渴望。过年时,开心的小姨来做客,要开心给她拜年,说个新年好就给红包,开心不屑一顾不肯说。小姨就说,你说过年好,给一颗糖你吃。结果,惨了!她马上就跟小姨说:“新年好!”还带句“不要红包”。拿到糖后,她如法炮制,找外公外婆、爸爸、妈妈,一边“过年好”一边说:“今天过年了,不要红包。”我们一群人不得不乖乖给她糖。

3、怎样做一个聪明孩子的父母

孩子越来越精灵古怪,而自己是不是够格做一名聪明孩子的父母,是否在某些方面影响了孩子的发展,以下由著名儿童心理学家大卫?路易斯(David Lewis)给父母们以下建议:

1、尽可能认真并且很有耐心地回答孩子所提出的问题;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