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牙科 >

口腔卫生不良引起口腔癌

http://www.scjkcm.com  2009-09-22 11:20:54  未知  编辑:admin

  创伤性口腔溃疡可能直接演变成癌。另外,口腔卫生不良者的长期慢性炎症刺激也可能成为促癌因素。

  口腔癌是发生于口腔黏膜组织的恶性肿瘤,其发病率约占全身恶性肿瘤发病率的10%,是对人类危害最大的十大恶性肿瘤之一。

  口腔癌的死亡率相当高,5年存活率低于50%。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口腔癌,医学界至今仍不是很清楚。

  但临床发现,不被人们认识的口腔健康盲区往往能成为诱发口腔癌的高危因素,专家认为,创伤性口腔溃疡可能直接演变成癌。另外,口腔卫生不良者的长期慢性炎症刺激也可能成为促癌因素。

  口腔清洁不能完全依赖牙膏,正确的方法才是根本。牙科医生会告诉你在刷牙以及使用牙线清洁牙齿时可能需要特别关注的口腔部位。除定期咨询牙科医生外,还有一些简易的方法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的,由此可以大幅降低口腔疾病的危险性。

  选对牙齿清洁用品刷牙是一项重要的口腔保健措施。

  可是很多人天天刷牙却仍然患有各种牙科疾病。这是因为普通牙刷很难彻底清洁牙齿的窝沟、牙龈沟和齿缝等特殊部位,病菌在这些地方大量繁殖,就会引发牙病。

  同时,错误的刷牙姿势或用力不适度也往往会给口腔和牙齿造成不必要的伤害。这些都称作无效刷牙。

  有效刷牙是预防牙病的最有效方法。有效刷牙是指一方面要尽量把牙菌斑彻底地清除干净,另一方面又不会对牙齿和牙龈造成损伤。如何才能做到有效刷牙呢?

  首先要选对牙齿清洁用品。选择保健牙刷。

  一般情况下,三个月应当更换一次牙刷。流感或感冒痊愈后应更换牙刷,以避免重新染病。在购买牙刷时要确认包装上的质量认证标志。

  牙膏的选择。

  牙膏并不是健康牙齿的法宝,它只是刷牙的辅助用品,具有磨擦作用和去除菌斑,清洁抛光牙面,使口腔清爽的作用。

  提倡使用牙线.

  牙线由数条纤维构成,呈平带状,能够轻易通过牙齿间的接触点,长期使用也不会使牙缝变宽。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