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牙科 >

母病传子?孕妇应注意口腔清洁

http://www.scjkcm.com  1970-01-01 08:00:00  未知  编辑:admin

  世界卫生组织资料显示:出生时体重不足2500克的婴儿,青春期前不仅体重与身高发育迟缓;而且容易患多种疾病;合并先天性畸形及代谢异常的几率也高15%。而且当这些婴儿长大后,他们患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的几率也同样比正常体重出生的同龄人高得多。

  是什么原因导致出生婴儿体重不足?原因可能有很多,比如营养不良、外界的不良刺激、孕妇本身的一些疾病等都可能影响到胎儿的发育。最近研究发现,孕妇患有口腔疾病,也是导致低体重胎儿出生率高的重要原因之一。

  在美国国际牙科研究学术会议上,有报道称:对850名妊娠妇女于26周前和分娩后2天进行口腔检查发现,患牙周病的孕妇,其胎儿生长障碍的危险是无牙周病孕妇的2倍。若妊娠开始时就已患有严重牙周病或牙周病严重者,胎儿生长障碍的危险则增长6~10倍。而且严重牙周病的孕妇很可能发生早产与子痫。国内的调查资料也表明,患严重牙龈炎及牙周病者的孕妇早产的几率明显高于无牙病者。

  专家指出牙菌斑积聚是引起牙周病的“罪魁”,医学专家研究发现孕妇牙周病会引起羊膜腔感染,而后者与早产出生低体重儿密切相关。

  因此,准妈妈们应坚持做好口腔清洁工作,保持口腔卫生,积极防治孕前及孕期的口腔疾患,防止病从口入,母病传子,这是减少早产儿、低体重儿的重要措施,不容轻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