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牙科 >

孕妇口腔疾病:一把双刃剑

http://www.scjkcm.com  1970-01-01 08:00:00  未知  编辑:admin

  有些孕姐对患口腔感染麻痹大意,不但不及时治疗,还存有侥幸心理,以为“口里的疾病不会影响妊娠”,其实这是错误的想法,口腔感染可导致以下几种危害:

  引起早产 研究机构对10例早产婴儿与10例足月产儿进行了对照研究。在5例早产儿的母亲口腔内发现有细菌的抗体,但所有足月产儿均为阴性。还发现那些患有严重牙龈疾病的妇女更容易早产。因为引起牙龈疾病的细菌可进入血流,通过胎盘感染胎儿,引起早产,在婴儿期死亡的现例中有2/3是早产儿,多达18%的早产儿可能是由母亲的牙龈疾病引起的。

  据有关资料分析,如果引起牙龈疾病的细菌进入血流,通过胎盘感染胎儿,会使出生后的婴儿患先天性心脏病,也可能影响婴儿的大脑发育。

  出现“妊娠瘤” 口腔慢性炎症及各种长期的机械性刺激,例如残留的牙根、镶得不好的假牙以及牙垢、牙石、口腔不洁、牙床发炎等,可使一些妇女在妊娠期内,在牙床上长出一个称之为“妊娠瘤”的肿物。这是一种良性肿瘤。这种肿瘤的生长速度比较缓慢,多发生在牙弓外侧的牙床上。瘤体的范围也比较局限,常呈圆球形或椭圆形,小的有如黄豆,大的可达枣样或更大一些。瘤体有时呈分叶状,有个蒂部与牙床相连。妊娠瘤的出现还与这些孕姐体内分泌机能的紊乱有关,一旦分娩后,它就停止生长,并且开始日趋缩小。个别人如在分娩后仍不消退,应及时到医院去诊治。

  增加心脏病和中风的危险 当人们患有牙龈疾病时,这些细菌可以进入血液并引起心血管的炎性反应。有证据表明,那些有严重牙龈疾病的人们更容易患心脏病和中风。尤其孕妇,这些疾病增加了难产率。

  由此看来,口腔感染对孕妇来说危害是很多的,不但不利于优生优育,同时也会给孕姐的健康带来不利影响。因此,孕妇为了自身及胎儿的安全,除应注意口腔卫生,坚持每天早晚刷牙外,还应在怀孕后,去医院做一次口腔检查,消除口腔感染及各种机械性刺激。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