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牙科 >

节前给您来次口腔大扫除

http://www.scjkcm.com  1970-01-01 08:00:00  未知  编辑:admin

  春节正是我们放纵自我、大快朵颐、享受亲情的时候,而空军总医院口腔科的主任医师尹音每年都会遇到因为牙痛整个春节痛苦不堪的朋友,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在春节来临之前,应该把藏在口腔中的隐患彻底地清算一次,带着一个自信的“笑容”享受春节的美食去。


  龋齿 莫让小洞酿大痛

  龋齿也就是虫牙,是很多人都有的“小毛病”,但正因为是小毛病,导致很多人放任不管。但尹音提醒大家,龋齿刚开始可能只是偶尔有细微的冷热不适,但如果不及时治疗,很可能加深症状,尤其是在春节这样作息时间非常不规律、饮酒量较多的时候,很容易发展成为牙髓炎,侵犯神经,导致疼痛剧烈夜不成寐,还求医无门。

  【建议】 在年底的例行体检中如发现龋齿,应尽快治疗,不要自行用消炎、止痛药品缓解表面症状,而忽视内部隐患。

  智齿 该拔就拔莫犹豫

  智齿让很多年轻人难以取舍,疼得厉害时恨不得拔而后快,不疼时就没了拔除的勇气,听之任之。尹音认为,智齿应该尽早拔除,因为智齿的存在容易引起其他正常牙齿的位置偏移,导致食物残渣残留,尤其春节期间大鱼大肉很多,熬夜也很多,刷牙漱口不规律,更容易引发“智齿冠周炎”,导致脸部红肿、张不开嘴,甚至发烧。此外,智齿的存在还可能导致细菌的繁殖,对于部分牙的牙釉质有一定的脱钙破坏作用。

  【建议】 发现智齿,尽早拔除。

  牙结石 节前彻底洗次牙

  很多人在体检当中都被医生告知有“牙结石”,但是真正去进行清洗的人少之又少。刚刚在年终体检中查出牙结石的张先生对记者说,“我们的父辈从来没有洗过牙,也没见有什么影响啊”。对此,尹音认为,牙结石是绝对不能轻视的问题,因为它就是引起牙周病的最重要的原因之一,现在很多老年人牙齿松动脱落都跟牙结石关系密切。牙结石不及时清洗可能引发牙周病,导致牙龈出血、萎缩,破坏牙槽骨,出现牙齿松动,甚至连重新种植的机会也没有了,极大地影响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而春节抽烟、喝酒较多,会加重牙结石症状。

  【建议】 春节前最好洗一次牙。对于很多人害怕洗牙的情况,尹音介绍说,洗牙是利用超声振动来进行清洗的,并没有太多的不适感。

  【提醒】

  掉落的牙齿可重植

  ●在春节期间,生活比较不规律,但更应该注意刷牙。每天最好刷牙5-6次。尹音的研究表明,细菌的繁殖周期在3-4个小时,因此我们的刷牙频率也应该保持在3-4个小时一次。除早晨起床后和睡觉之前,在早、午、晚餐之后也都应该刷牙一次,保持口腔内环境的清洁。很多附着在牙齿上的菌斑只有通过刷牙才能清除,不要让口腔的健康在春节期间恶化。

  ●春节期间,很多人热衷于聚会饮酒,再加上可能出现的冰雪环境,导致经常有人醉酒后摔倒牙齿摔掉的情况,但几乎所有人都只是赶往医院治疗,而没有及时找到掉牙。尹音主任提醒市民,如果出现摔掉牙齿的情况,应该马上找到掉落的牙齿,用清水冲洗之后,含在口中,马上就医,因为这种情况下,掉落的牙齿还有很大的机会重新植回口中;此外,即使掉落的牙齿没有找到,断在口中的牙根也不要轻易拔去,因为牙根可以用作今后的牙齿种植,可以为患者节约非常多的费用。

  ●春节期间尽量少抽烟,因为有研究显示,很多口腔疾病都和吸烟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