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婚姻生活 >

夫妻相处之道 你们是哪种类型?

http://www.jknews.cn  2011-01-04 15:29:49  凤凰网  编辑:孙立秋

你是否曾经一宿未归,第二天跑回家就宣称你真搞不懂你的朋友过的是什么生活?当爱情降临时,一个人欣喜若狂,另一个人可能就在吞咽苦果。

    每对夫妇都有他们的相处方式,这往往取决于他们的生活方式以及相爱程度。这种相处方式不仅会影响到他们在婚姻中对各自的角色认定、浪漫期许、责任承诺,同样也会对诸如家务该有谁做,哪些要求该先被满足等问题有诸多影响。

    那么,你们的相处方式究竟暗含着什么意义?下面所列的是三种最常见的相处方式

    水乳交融型

    这些夫妇的爱情故事连好莱坞爱情片都望尘莫及,他们一直宣称着他们的爱,经常是手挽手漫步,烛光晚餐中温馨。“他们对彼此有着强烈的爱意,他们认定他们的精神相连,是命中注定的一对。”婚姻顾问泰雅?斯特文森说,“他们相信两人天造地设。”

    莎拉是在他姐姐的派对上第一次遇见斯蒂夫的。“我听到一个深沉、有点哑哑的声音悠悠传来,我径直走向了我姐姐,问她是谁在说话。”莎拉回忆道,“后来姐姐给我们互相作了介绍,我们一见倾心。那天晚上我们谁也不愿离开对方,直到现在,我们也是如此。我们在一起已经七年了,我们俩的关系就像有魔力般紧紧相吸。我们的灵魂连在一起,时间愈久,我们越柔情越热烈。

    在斯特文森的工作中,她发现有着浪漫甜蜜婚姻的女性通常有着一个能言善辩、平易近人的父亲,或者有着一对喜欢给孩子很多鼓励的父母,这就使得她把这种对男人的完美印象转移到了她丈夫身上。

    风险:浪漫的爱情是建立在“爱人是完美的”幻像之上的。一般经过18个月后,激情渐渐退却,生活变得平实,两人之间的了解越来越多,瑕疵、缺点便全都显现出来了。

    “这时候,为了减少分歧,达到一致,冲突和争吵在所难免。”心理学家玛格丽特?纽曼说,“即使相爱最深的两个人,关系也会时好时坏,两人或许会认为他们的爱消失了,也许就此而分手。”

    益处:活跃的性生活可以让两人充满爱意、彼此满足。当发生问题时,两人都会觉得另一个人是真正存在于真实生活中的真爱,他们的关系便会坚不可摧。纽曼说:“在我的工作中,我还会遇到有些已经结婚二、三十年的夫妇,跟我述说他们另一半回家时自己的爱慕之情和兴奋之情。”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情感夫妻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