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婚姻生活 >

娶妻就要娶“笨”妻?

http://www.jknews.cn  2010-04-30 16:35:02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作为男人,谁不希望自己的妻子聪明、漂亮、贤慧。我妻子的漂亮是大家公认的,每每走到大街上,都要吸引许多回头的目光。不过,人们常说:“聪明脸庞笨肚肠。”在我眼中妻确实有点笨。记得刚结婚那阵,她烧出的饭菜简直难以下咽:下饭菜放盐少得可怜,辣椒太多让我直流眼泪,而熬出的汤却咸得苦,饭烧糊更是常有的事。

  为此,我跑到她父母家“告状”,想不到她父母养出这样的女儿不但不感到难堪,反而表扬了妻子:“能亲手为你做饭已经很不错了,她在出嫁前,可从来没有下过厨房呢。”

  那时我很羡慕车间调度阿平的妻子,她很会打扮自己:头发染成彩色,穿衣每天一个花样。阿平回到家里,不但可以品尝到可口的饭菜,那嗲声嗲气的“老公,老公”,听起来心里也直发酥。而我妻子从未在我面前撒过娇,讲起话来更是缺少我需要的那种情趣。我在心里嘀咕着,讨个“笨”妻子生活中真少了点韵味。对此,我有些耿耿于怀。

  有一次,我到知心朋友处玩,向他讲了对妻子的看法,并问他:“我找个这样的妻子值不值?”

  朋友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而是给我讲了一个故事:

  有位丈夫下班回家,新婚的妻子忙迎上来:“亲爱的,对不起,我洗衣服的时候不小心把你喜欢的裤子弄破了。”丈夫对她说:“不要紧,我还有一条一样的裤子。”“是的,我知道,所以我用那条裤子把这个破洞补上了,花了我整整一个下午呢。”

  听完这个故事,我便对朋友说:“天下竟有如此愚蠢的女人,找到这样的人做老婆干脆早点把她休掉算了。”

  想不到朋友却说:“找到这样的女人是男人的福分。”我反问他:“为什么?”朋友亮出了他的观点:“如果这个丈夫能原谅妻子一时的无知,并一如既往地爱她,他必将成为一个最幸福的人。因为,这个妻子的无知并非智力缺陷,她缺乏的是生活经验。从补裤子这件事上,可以看出她对丈夫深深的爱恋。一条裤子破了,一般女子,早就将它弃之一旁,或顶多送到缝纫店,又快又省事。她却花上整整一个下午的时间,精心细致地缝补这个破洞。若不是出于深深的爱意,她如何能有如此缜密的心思和细腻的情感。”

  朋友的一番分析,令我大彻大悟。我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找的“笨”妻。

  很多年过去了,由于企业倒闭,我和阿平都成了下岗工人。他妻子早已傍上一个老板远走高飞了。而我妻子却陪伴在身边,共同经历生活的风雨,共同创业。

  对于类似我妻子这样的“笨”女人,她可能一时无知,但绝对有情。现在再有人抱怨自己妻子笨的时候,我便对他说:“笨妻是块宝”。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夫妻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