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婚姻生活 >

家暴变严重 妻子海扁丈夫成主流

http://www.jknews.cn  2010-07-05 10:29:39  搜狐  编辑:admin

  阿拉伯媒体报道说,家庭暴力是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但暴力并不只是丈夫对妻子,妻子打丈夫的现象也很严重,埃及已超过美国,成为妻子对丈夫施加暴力最严重的国家。

  总部在阿联酋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昨天晚间报道说,埃及全国社会和犯罪学研究中心就家庭暴力问题撰写了一份报告,其中涉及女性对男性的暴力问题。报告指出,长期以来,妻子打丈夫美国一直名列榜首,但现在埃及已经超过美国,埃及妻子打丈夫的比例已占到埃及妇女的28%,位于全球第一。美国妻子打丈夫的比例为23%,居第二位,英国为17%,印度紧随其后,为11%。埃及的研究报告显示,埃及妻子对丈夫施加暴力主要集中在富裕地区和社会上层,在埃及一般老百姓家庭中,妻子打丈夫的比例为18%。

  埃及基纳大学社会学教授乌德撰写的报告说,“在埃及,一半以上的结婚男子都遭到过妻子的暴力,初步调查结果显示,有50.1%的结婚男子挨过妻子的打。”埃及全国社会和犯罪学研究中心女研究员法蒂娅的研究报告说,事实上,埃及妻子对丈夫实施暴力的比例比中心公布的数字要高,早在2003年,埃及妻子打丈夫的比例就到了23%,2006年达到28%,超过了美国的23%,现在比例更高,很多挨过妻子打的埃及男子没有勇气承认被打的事实。法蒂娅表示,妻子打丈夫原因很多,如感情冲动、情绪压抑和经济原因等,还有就是女性暴力社会化因素。

  埃及爱资哈尔大学心理学教授解释女性暴力原因时说,主要是目前埃及处于女性解放转向摆脱男性控制和束缚的阶段,长期以来她们生活在男性暴力之下,她们一旦要解放,就采取了过去男性对她们的办法对待自己的丈夫。

  另据沙特《祖国报》报道,妻子打丈夫现象在沙特也存在,沙特妻子打丈夫都是用有把手的炒菜锅或籘杖。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妻子丈夫家暴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