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婚姻生活 >

优秀丈夫的标准是什么?

http://www.jknews.cn  2010-06-13 10:12:18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过去,上海男人在妻子的积极鼓励下,从灶头间里爆发出来的智慧是蛮厉害的:用便宜的货色居然能做出类似满汉全席的家宴;电视里介绍的好吃的小菜,一眨眼就已在自己的灶台上实践出真知了。还比如,在糖醋小排骨、清蒸白水鱼的过程中,善于用优选法在灶头间的方寸之地,同时完成妻子交办的洗刷刷的任务等等。

  好多年前听别人家的女人用上述方式夸奖自己的优秀丈夫,心里还真有些不服气,总想卧薪尝胆、大胆超越,让自己的妻子也有夸奖自己的机会,“女为悦己者容”,男为悦己者餐嘛。谁知道,还在准备工作阶段,女人对男人灶头间智慧的要求已升级换代了:例如要把市中心的一个灶披间,变成外环线的一套公寓房;把淮海中路上的一间老式里弄房,七转八弯成莘庄附近的一套花园别墅。眼睛一眨,老母鸡变鸭。这样的超音速更新换代,我是赤脚也追不上的。心里越想越挖塞,昨天晚上老酒又多喝了半斤。

  其实喝闷酒又能解决什么问题?现在上海人走路的脚步比广东人快,吃饭的场面比香港人大,待在家里陪妻子、孩子的时间比上厕所还少。亲情为上的慢生活,在美好的记忆中徜徉,男人的灶头间智慧,已在亲爱的妻子鞭策下,像四通八达的地铁一样迅猛发展。乍然回顾,至少有六个一样:攒钱要像机器一样快,白相要像乞丐一样穷,吃饭要像小姐一样作,穿衣要像模特一样懂,买房要像专家一样精。还有,协助儿子讨娘子要像未来学家一样毒。其中的关键是要去金融大学或财经学院进修,或者每天长时间地观看财经频道节目。我的几位老兄弟最近也经常在财经频道进修,嘴巴里的那些台词越来越商业化、专业化,有一位还谦虚地透露,这方面妻子比他先进多了,他不过是要与妻子保持共同语言、保持一致而已。扪心自问:我又落后了?

  过去我们享受的是革命传统教育: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男人在前线英勇杀敌的智慧是大智慧,只顾小家围着妻子卿卿我我的智慧是小男人的智慧。现在已“天翻地覆慨而慷”。一位朋友经典地说,现在男女都一样,大家都实惠到把赚钱的智慧当作唯一的智慧了,区别只在心里想的和嘴上说的是否一致而已。假如真是这样,在妻子眼里优秀丈夫的标准究竟是什么?我真的有些惶惑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丈夫优秀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