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情感 >

饺子的幸福断想?

http://www.jknews.cn  2010-05-18 13:09:35  未知  编辑:admin

  不知道为什么,吃过那么多好吃的,但是最爱吃的却是自己家做的普普通通的饺子。

  老爸刀工厉害,剁肉、拌馅是他的专利,老妈主攻面案,包子面、饺子面、发面、烫面全部不在话下,只消一会功夫,馅面便可全部就绪,爸爸退出厨房点一根烟坐在客厅和老公闲聊起来,此时,厨房便成了妈妈和我的阵地,我擀皮,妈妈包,想进来帮忙的老公被老妈:“用不着,我们娘俩一阵就包好了!”一句话给挡到客厅。

  老妈包饺子的手艺可真是不敢小觑,拿过一张皮,摊在左手上,右手用筷子夹起馅迅速填进皮里,两手一捏一攥,一个元宝状的饺子就活脱脱从她手指间落下,我这二十几年练就的一手擀皮功夫,跟妈妈的包饺子速度不相上下,两个人流水作业,从不窝工。

  每逢休息日,在我的父母家,便会上演这温馨平常的一幕,一家人坐下来,品尝美味的饺子,听着爸爸讲给我们的人生哲理、处世哲学,一边跟妈妈唠唠家常,心里就两个字:踏实!

  每次休班,必定回娘家看看,已成规律,偶尔忙的顾不上去,老爸就关切的打来电话询问,末了总不忘嘱咐一句,想回来吃饺子,就给爸爸打个电话,咱回家包饺子!这句普通的话语,现在已经成为连接亲情的纽带,叠射出家庭的温馨,吃饺子时父母的一句句贴心的问候,一次次宽慰的谈话曾经化解了我多少次生活的困惑和纠结。

  父母虽已年过六旬,但是精神头依然不减,在我们的生活中充当着坚强的后盾和最温馨的避风港湾。退休后的二老赋闲在家,爸爸摆弄的花草有模有样,妈妈热衷于保健,两人各得其乐,看着两位老人开心的日子,我心里常常感到由衷的安慰,我常常对朋友说:一定要让老人健康快乐,他们的健康长寿,就是我们做儿女的福气;就是我们最大和最踏实的幸福!

  因为时间宽裕,所以也就使得他们能随时可助我一臂之力,有时候,怕麻烦二老,有些事,自己能将就就将就了,被父母知道少不了一顿埋怨,为晚辈做任何事,他们都不觉得是累赘,反而自得其乐。

  今年我要了楼房,还没搬进去呢,爸爸把盆栽都为我们准备好了,每次回去,爸爸都不忘拉着我们去看看他为我们养的花,每次都骄傲地说:快看,又长高长壮了多少!每年我都在自己家的小园子里种些西红柿、倭瓜,只是不愿那园子空荡荡的,好给院子添些绿意和生机,谁料我这点举动竟让父母当成事业,隔上个三五天,就过来给我的菜掐头、对花,打理一番。也因了他们的打理,我的菜园每年都落个郁郁葱葱。知道我和女儿爱吃苦菜,妈妈每次从郊外挖回来都要蹬几条街的自行车,大老远的送过来。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