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你现在所在的位置: 健康资讯 > 美容 >

战“痘”几法

http://www.jknews.cn  2010-09-29 13:52:09  39健康网  编辑:admin

 

青春永驻、靓丽风采相伴一生,这是每个女性的愿望,无论年轻,年老,这份追求美丽的心都是值得褒奖的。美丽的皮肤即是有健康、光滑、结实的肤质,可惜的是:尽管精心呵护,仍难拥有完美的皮肤,因为它是最敏感的活性组织,气候变化、卫生习惯、荷尔蒙周期、生活压力及化妆品的过敏等,都会对之产生影响,从而导致青春痘等皮肤病。青春痘又称痤疮、暗疮,是青春期最常见的皮肤病。

人们常常说十六岁的花季,十七岁的雨季,痘痘通常就是在那雨季刚过的时节出现的,也许是雨水的滋润,痘痘便如雨后春笋般的纷纷破“皮”而出了。众多战“痘”尚未成功姐妹们快来看看吧。

了解自己“痘”争的对象

如果说健康的皮肤是晴天,那么受到痘痘困扰的脸上可就不会有阳光了。要想摆脱这份阴霾,不妨先来认识认识它,这就可以做到“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了。青春痘发生主要是因为青春期内激素分泌大大增加,皮肤油脂分泌过剩,如皮脂等堵塞在毛囊口不能畅快地排出,于是形成一个又一个乳白色小点,鼓起在皮肤表面。以后小点的顶端被空气氧化而变黑。所以又有黑头痘痘之称。这些痘痘很容易引起局部发炎,形成脓疮。脓疮容易破溃,破溃后大约经8~10周炎症就会消失,可是会形成瘢痕,脸上便出现凹凸不平的小丘,影响面容的光滑美观。

青春痘的家庭护理

由于青春痘有一定的生长期限,多数情况下它有3~4天就会要么消失要么冒出脓头来了。但是如果你置之不理的话,它会炎症加重。加重的情况下如果再不理它,就可能长到皮肤的真皮层,它走得很深的话就会形成一定的疤痕,所以家庭护理尤为重要。家庭护理要注意以下几点:

1、局部处理

最佳治疗时机在青春痘初发时期,此时症状较轻,热毒血瘀不盛。只要选择适当的药物就可以药到痘除。如馥珮御方祛痘精华液,它含有20多种中药成分,具有清热除湿、疏风散结等功能。在高效渗透剂作用下,快速消除青春痘,修复局部组织,同时还有解毒止痒的功效。

2、千万不要挤压痘痘

青春痘严重地影响了美观,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烦恼。有些人除痘心切,就自己花上数小时在镜子上拼命挤压痘痘。殊不知,这将破坏局部皮肤的自然防御能力,使炎症扩散或向深部发展,加重皮脂腺、毛囊的炎症,尤其是面部危险三角区更须多加保护,避免感染蔓延至颅内,造成生命危险。

3、消灭细菌滋生

如果青春痘是炎性的就一定要注意控制炎症。因为炎性的痘痘是皮脂大量堆集造成细菌繁殖引起炎症,毛囊孔因细菌繁殖而撑大形成瘢痕。所以要有效地控制炎症一般最好在初期局部用抗菌素药散剂和膏剂都可。用药前首先还是要把面部清洁好。有条件的话就做一下热喷,这样使毛囊孔开放,利于药物的吸收。

4、恢复期护理

通过以上治疗护理,炎症即可得到控制,仅留下暗褐色色素,此期可采用馥珮御方祛痘修复膏,本品富含珍珠、桃仁、黄芩等10余种中药成分。它具有促进细胞再生,抑制色素沉着,软化抚平瘢痕等功效。经过处理全面达到去痘无痕的效果,令肌肤细腻润滑、白皙健康。

5、吸痘面膜

使用此方法在清除青春痘时既彻底又不疼痛,使用前先净脸,用蒸脸器戴热毛巾“蒸面”,使毛孔扩张、油脂软化。涂抹时顺着汗毛生长方向抹均匀,待15~20分钟后,逆向整张揭起。做完面膜后一定要用收缩水轻轻拍打,以防毛孔变大,油性肌肤1月内用1~2次。现在市面售的馥珮痘可贴,就具有清热祛湿、排毒养颜的功能,能快速渗透至青春痘皮损内,促进青春痘消退等功效。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搜索: 青春痘痘痘
发表评论 进入详细评论页>>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

明星靓妆

心理

美容化妆技巧

整形

版权所有 健康资讯网 不良信息举报 admin@jknews.cn 业务联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

免责声明:以上所展示的信息由企业自行提供,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由发布企业负责,健康资讯网对此不承担任何责任。